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公道!冷氣包商重傷還挨告 控訴國防部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7:56

4年前,國防部在台北市博愛路上的忠愛營區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2死多人受傷,當時的冷氣維修師傅蔡姓父子還被控告涉嫌「業務過失殺人」,法官審理後,認為爆炸並非是師傅造成的,判決無罪定讞,今天他們出面受訪,指控當年國防部竟然想把所有責任都推到他們身上。


 

躺在床上,全身包裹著壓力衣,要復健都得要慢慢來。

遭燙傷冷氣包商蔡政峰:「來!我要拿開了喔!」

他,蔡志裕曾經是冷凍空調裝修師,還拿過甲級證照,本來應該公司的維修預約,接都接不完,結果因為這場爆炸,全身92%燒燙傷。
 

遭燙傷冷氣包商蔡志裕:「去開會時還當著面說,反正他們還在加護病房,活不了,把責任推給他們就好,你想想看可不可惡!」

這場爆炸案發生在2013年九月份,國防部的忠愛營區,原本的冷氣維修,都是委託蔡志裕所屬的康克公司,但後來由另一家低價標走維修標案,點交所有冷氣空調時,都還有99.8%的妥善率,結果過沒多久,就接獲國防部的要求,對方維修出包再度找他來協助,但機器幾乎全都壞了,無奈對方頻頻要求,硬著頭皮維修,卻發生爆炸。

遭燙傷冷氣包商蔡政峰:「法官認定沒有過失的情況下,國防部認為他們要背很的責任,就用所有的方式,包括司法包括所謂之前的報導,對我們其實都非常的不公平!」

這起意外更造成兩人死亡,只是國防部掩飾問題更想把則責任推給蔡姓父子,說是他們施工不當,拿出消防局的鑑定報告,直指因為沒有使用扭力板手,才釀禍,但就在開庭前一天,他奇蹟的甦醒,硬著頭皮出庭,證明自己清白,最後法官也認定業務過失殺人無罪。

蔡姓父子指控,明明當初是前一個維修廠商出包,發生意外了,卻變成是他們的責任,即使官司打贏了,國防部也不聞不問,對此他們回覆尊重司法判決。事隔多年各界漸漸淡忘這回事,但蔡家父子的傷,卻跟隨著他們一輩子!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爆炸案#誣賴#推卸責任#官官相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25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