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學院也學APP設計 大學增課「刺激招生」


發佈時間:2017/04/2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7:56

少子化影響,大專院校招生也逐漸出現問題,為了添增招生誘因,不少大專院校都推出特色課程,幫助學生多學技能,刺激招生,像是文學院學生,會去學新聞攝影,或者APP程式設計,希望能讓學生多份專長,增加畢業起薪,同時也讓招生更具優勢。


 

記者藍于洺:「大專院校開設特色課程,像是3D虛擬攝影棚,可以透過特效來達到做出任何場景,也可以搭熱氣球。」

虛實整合走進電視,透過特效能做出各種互動。詩詞面板國際景點,自己操作當起臨時主播,原本該是新聞傳播系的課程,但來上課的都不是科班學生。

銘傳大學華教系學生:「因為可能像我個性比較活潑,以後可能也會對這種影視的工作可能有興趣。」
 

銘傳大學資管系學生:「看一下它場景的狀況,是怎樣的話,對以後我們做遊戲是有幫助的。」

資管、設計、華語教學,上課學生來自各種領域,學校為了加強學生技能,架設3D虛擬攝影棚,開課教導操作攝影機,副控工作傳播知識等等,要讓學生「多幾把刷子」。

銘傳大學教授陳西野:「通常第二專長,對於每一個科系的學生來講,其實都很重要,尤其在未來他們就業的部分來講。」

白色長袍綠葉頭飾,管理學院學生,穿古希臘眾神服裝,分組競賽隔桌喊話,跨領域學習國際企業談判,課程內容運用英文,融入談判技巧,套出對方菜色,猜中菜單就可獲得對手美食,多元學習團康活動,增進學習樂趣。

管理學院學生于文睿:「應對各個部門,然後應對你自己的客戶,這之間其實都是需要談判技巧的。」

運用數據統計,分析樂透資料,螢幕上顯示各種函數,來上課的有中文系學生,學詩詞兼學統計,還包括app設計、電腦程式等等,元智大學強化文學院就業技能,增開電腦課刺激招生。

元智大學中文系學生黃柏文:「就是為了APP所以才來的,對未來的工作會有幫助吧。」
 

多學專長,增技能也增薪水,根據人力銀行調查,2017年新鮮人起薪,約在26810元,文學院更低,落在2萬4左右,但若有第二、第三專長技能,新鮮人起薪可望達到2萬9的期望值,甚至還可以超過,碩士學歷的2萬8千6。

電腦課老師吳清輝:「文學院的學生滿可惜的,就是他缺乏一些可能在業界需要的專業素養,未來的趨勢其實在大數據、物聯網跟工業4.0上面,其實人文素養再加進去的話,其實台灣會變得非常不一樣。」

少子化搶學生,各校必須拿出更多法寶,跨界學習增加優勢,來添增招生利多。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大學#招生#程式設計#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74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