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掀起軟木貿易戰 加拿大向中國靠攏


發佈時間:2017/04/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對加拿大輸美軟木課徵報復性關稅。加拿大除將就此提起訴訟,並決定向中國靠攏。正在北京訪問的加拿大國貿部長沈潘表示,加拿大軟木業將積極開拓中國新市場。

川普政府昨天宣布自下周起,加拿大輸美軟木的進口關稅由3%增為24%。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特別為此去電川普溝通,並表明堅持捍衛加拿大利益的立場。

 

杜魯道今天也就此和各省省長交換意見,大家決定以包括提起訴訟等方式捍衛加拿大利益,也同意應和美國諮商最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表示,歷年來多次的獨立貿易調查結果都一再證實,美國指責加拿大對軟木業提供不公平補助的說法「毫無根據」。加拿大強烈反對美方對加國軟木課徵報復性關稅,也將再了解各種法律選項。

於此同時,加拿大國貿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正率領包括軟木業者在北京訪問。對於美方的報復行徑,沈潘表示,此舉肇因於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而加拿大的解決之道是多方發展、探索各種支持產業的選項。他訪問中國,將有助於加拿大找到木業新市場。
 

在美國宣布向加拿大軟木開徵報復性關稅之後,加國貨幣匯率因此受挫,今天上午一度跌至14個月來的新低。

由於川普稍早也曾重砲批評加拿大乳製品生產制度,杜魯道今天在和川普的通話中,特別表明,在乳製品貿易方面,明顯是美國占便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軟木#課徵#加拿大#美國#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34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