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反對?年改公聽會 兩派爭論必要性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4:43

上週立法院外軍公教不滿年金改革,圍城抗議,這週院內舉辦第一場公聽會,藍綠黨團都學者專家出席,兩派各有立場,針對年金改革必要性討論,反對年改方認為公務人員真的很辛苦,尤其是警察,平均活不過63歲,領不到年金就走了,但支持派覺得重點不是砍多少支出,而是要為後代子女著想。


 

立法院年金改革第一場公聽會,門口警衛超謹慎,一張張A4紙上頭全印著大頭照,感覺就怕有人鬧場,原來上頭全是藍綠黨團派出的學者專家代表。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到底要砍多少國家財政才苟延殘喘,國家財政真的已經到苟延殘喘的地步嗎?所得替代率要到多少才會合理。」

拿出是不是違憲來討論,認為除非國家遭遇緊急危難,軍公教退休給付法令不要輕易嘗試,葉毓蘭又再分享警察的故事,強調警消真的很辛苦。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葉毓蘭:「這些非因公死亡,只不過他們沒有,剛好他們回家生病在家裡死掉了,並不代表他的疾病跟勤務無關。」

葉毓蘭指出警察平均死亡年齡62.49,年金65歲開始領根本領不到,而改革迫切嗎?兩派各有立場。

銘傳大學風險管理學系副教授邵靄如:「對於台灣的公共制度,尤其是老年經濟的公共制度,它的走勢、財物上的走勢事實上是非常擔憂的。」

財政狀況如何,改革到底有沒有必要?

前退撫基金監理委員吳忠泰:「各位想想看年改推動到現在,大街小巷聚焦在砍多少、減多少,著眼在支出面,而不是著眼在年輕人到底怎麼可以被安全的保障。」

強調要替年輕人思考,但公務人員代表李來希受訪似乎不接受,受訪一度紅眼眶哽咽,不排除在520做進一步的抗爭。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街頭運動多或少,激烈或溫和是看主政者的施政態度,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人民。」
 

隔天還有一場公聽會,結束後法案就將進入逐條審查,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年金改革相關修法預計520之前完成初審,6月完成真正年金改革,軍公教接受度如何?各界聲音聽得進去嗎?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公聽會#李來希#哽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73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