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氾濫安眠藥3死!千顆成癮 配酒要命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有睡眠障礙的民眾,會靠安眠藥入睡,其中又以使蒂諾斯用量最高,不過醫界發現,國內濫用使蒂諾斯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佔所有安眠藥物中毒病例達15%,有的民眾1天得吞上百顆,1個禮拜超過上千顆,否則就會很焦慮,22年來已經造成3人死亡;醫師說,如果一次吞下大量安眠藥,或者酒後吃藥,就會過度抑制中樞神經,導致缺氧死亡,醫師提醒萬一有失眠的情況,一定要找出原因,光靠藥物當心過量,小則中毒、大則送命。

記者(100.11.08):「你可以拿到使蒂諾斯嗎?」藥局人員:「我可以幫你拿,我有同事在醫院上班。」記者:「晚上大概?」藥局人員:「5點10分左右。」

不用出示處方箋,輕易就可以買到安眠藥,濫用問題浮現,特別是用量排行第一的使蒂諾斯,粗估國內有數10萬人使用,就有病患不聽醫師的話,自行加藥,毒物科就曾出現,一名26歲男子吃上癮,一次都吃30到40顆,1天吞上百顆,算下來1週超過千顆。

榮總毒物科醫師蔡維禎:「像吃花生米一樣,那一不吃,就開始變得非常焦慮,非常的這個,會冒冷汗啊,甚至有時候身體會抖動。」

不吃渾身不對勁,安眠藥不但會成癮,過量還可能中毒,榮總毒物科22年來,收過4500名安眠藥中毒病例,使蒂諾斯佔了15%,其中有3人因為過度抑制中樞神經,造成缺氧,或因為嘔吐,過於鎮定少了反射動作,因而窒息死亡。

醫師提醒,不管是服用了感冒藥、減緩腸躁症用藥、鎮定藥或是喝了酒,可千萬別再吃安眠藥。書田精神科醫師陳家駒:「迷迷糊糊的時候,反射動作不清的時候,常常有些自我保護機制,中間會有嘔吐過程,有可能窒息的。」

同樣抑制中樞神經,藥物加乘,類似麻醉效果,可能導致意外死亡,國內每4人當中,就有1人有程度不同的睡眠障礙,只靠安眠藥,當心睡眠品質沒改善,還賠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眠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