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刺台灣人太鄉愿 “讓座貼紙2.0”廣告幽默翻紅

記者 【劉懿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8:12


影片提供/綺影映畫

 
好作品不怕被埋沒,2015年因應高雄電影節推出的微電影,「讓座貼紙2.0」短片,利用台北捷運的讓座貼紙發想,延伸出一系列讓座貼紙2.0,諸如「我貧血」、「身體是小孩腦袋卻是老人」、「其實我四肢都是義肢」、「我的另一個人格是孕婦」,「看什麼看沒有人要做為什麼我不能坐博愛座」等許多人內心的OS通通做成貼紙,最近又再次掀起觀看熱潮,你看過了嗎?
 

各種貼紙還有相生相剋的特性。照片來源/綺影映畫

這支「讓座廣告2.0」短片是配合2015年的高雄電影節,在電影放映前,仿效政令宣導的廣告的方式播放,利用台灣人鄉愿不好意思在公開場合說出口的話,發想出一系列讓座貼紙的標語,其中還諷刺了22K與30K等上班族低薪現象,因為「22K加班很累」會輸給「30K加班很累」,但若後者搭配使用「已經三個月沒薪水拿了」就能夠逆轉22K獲得讓座,此外還有看電影版本,像是「再暴雷我就蓋你布袋」、「插什麼隊你是強國人嗎?」、「到底有什麼好笑的什麼都要笑是沒看過電影嗎?」等許多觀影人內心OS又不敢直接告訴當事者的標語。
 

 
強國人貼紙也讓真正的"強國人"看了會心一笑。照片來源/綺影映畫

種種諷刺又幽默的情節,讓網友們大為讚賞。負責製作影片的綺影映畫表示,其實短片在2015年推出,去年才在網路上播放,近來因為知名臉書粉絲頁「廣告裁判」轉發,再次讓沒看過的觀眾們引起興趣。
 

短片中隱藏許多長頸鹿,讓觀眾看影片多了一個樂趣。 照片來源/綺影映畫

有趣的是,導演徐漢強因為非常喜歡長頸鹿,也在短片裡偷偷置入了許多長頸鹿的畫面,例如34秒拿著貧血貼紙的劉冠廷手上就抱著長頸鹿,以及最後主述者曾威豪(瘦瘦)提到”鄉愿”時,插進一段Color bar,中間就夾雜一隻長頸鹿,觀眾們也可以邊看影片邊數數看一共出現了幾隻長頸鹿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15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