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墾丁交通解套 屏縣府擬建新轉運站

記者 葉奉達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7:25

屏東縣政府為了避免墾丁大街大小車爭道的狀況,向中央提出增建墾丁轉運站的計畫,預計將蓋在大灣口附近。但消息一出卻有遊客反彈,擔心轉運站會破壞當地美景,而且當地住戶也質疑,墾丁大街出入口原本就交通壅塞,未來如果蓋了新的轉運站,搭車人潮湧進,就怕原本塞車的地方會變得更塞!對此屏縣府指出,轉運設施會盡量輕量化,以不影響生態為主,至於塞車問題要怎麼解套,未來將進行全盤規劃。


 

搭公車進墾丁大街,兩旁都是商店、攤販,民眾站的突出一些就與車爭道!繼續往前開,前方停了部大客車,司機把方向盤往左打閃了過去,但前方對向車道卻又出現另一輛墾丁街車,這下兩邊的車子全塞在一起。

這是墾丁大街的日常,為了替墾丁大街大小車爭道的狀況解套,屏東縣政府向中央請益,希望能在入口處增設一個轉運站,但卻引來不少遊客非議。

遊客幾乎一面倒反對,探究原因,墾丁轉運站預計設在早期民宿「夏堤邑」舊址,也就是大灣口附近,那裡離沙灘僅僅2、300公尺,目前有草皮、步道,海邊美景一覽無遺,大家都擔心設了轉運站,搭車人潮一多景緻將被遮蔽。
 

縣府指出新轉運站可以提供舒適的候車空間,轉移接駁攬客的行為,但當地目前已經有恆春轉運站,每到假日擁有4條路線,要去佳樂水、四重溪、鵝鑾鼻都有車能到,真的需要多一個轉運站嗎?有民眾認為轉運站設在墾丁國家公園,對墾丁大灣美景帶來負面影響。

屏縣府從104年開始規劃、選址,歷經2年提出需求,中央撥款加上縣府自付額,預計花費4500多萬建造!但縣府提出的資料,只到103年的搭車統計數據,高墾線運量,墾丁區上下客,7、8月平均每個月7萬2千多人,暑假期間是旺季,但是一到淡季運量更少。

新設墾丁轉運站縣府立意良善,是希望減少大車穿梭,給遊客更多空間,不過對於可能引發的塞車問題、還有環境上的疑慮,縣府可能還要花時間做出全盤的配套規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大街#轉運站#觀光#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130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