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先期指標 雙北這兩區點閱發燒


發佈時間:2017/04/2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濟景氣略回溫,購屋人付斡旋金的比例較去年增加2成,而象徵房市買氣前期指標的網路點閱率,更年增達6成。房仲統計首季雙北市點閱率最高的行政區,分別是文山區和板橋區。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收斡量發現,今年第1季收斡旋金年增約2成,民眾看屋、購屋意願增加,出價也明顯轉趨積極;同時,觀察今年第1季雙北市點閱量較去年同期大增逾6成,買氣持續回溫。

 

永慶房仲網統計,北市首季點閱量年增率最高的前3名是文山(58%)、內湖(54%)和中山區(46%);新北市以板橋(86%)、中和(81%)與新莊區(74%)成長率最高。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文山區向來是文教區,區內住民多為軍公教人員,房價相對實惠,2016年1、2月房價每坪新台幣44.8萬元,今年1、2月下修至42.9萬元,跌幅約4.2%,房價相對穩定,吸引購屋民眾目光,點閱量大增。

內湖區則在捷運文湖線開通後,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加上內科產業聚落成形,居住需求增加,房市交易量穩定,今年1、2月與去年同期房價相比,跌幅9.7%,在房價有感修正下,成為熱門點閱區域。
 

至於中山區位處市中心精華區塊,在市場降價共識成形,加上產品多元,成為民眾想搶進台北市中心區塊的熱門行政區。

至於新北市的點閱前3區,謝志傑說,板橋區是新北市市政中心所在,區內機能成熟,原本就是民眾最想進駐的區域;在房市從高點反轉修正已2、3年,加上重劃區新案破盤價搶市,引發區域房價下修,今年1、2月房價每坪37.8萬元,年跌4.8%,房價已親民許多。

至於中和區一直受首購族群青睞,未來捷運環狀線將使交通路網更趨完善,吸引民眾關注。謝志傑指出,熱門點閱第三名的新莊區,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北市、桃園等地快速緊密連結,機能逐漸完整,房市買氣增溫,近期也成為熱門購屋點閱區域之一,今年1、2月房價每坪27.7萬元,年跌2.5%。

他強調,雙北市房價自103年高點反轉下修至今,屋主逐漸願意讓價吸引買方進場,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以總價預算為基礎,搭配需求居住環境、特色作參考,以產品實用性及本身經濟負擔能力作為優先條件,放寬找屋範圍,趁目前房價有感修正之際,積極尋屋比較,有機會挑到夢想中的好屋。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購屋#雙北市#文山區#板橋區#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74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