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執政本週100天 支持率維持42%


發佈時間:2017/04/2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2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29日這週六執政即將屆滿100天,美國民眾對他的執政成績似乎不是太滿意,川普的民調仍維持在42%,是自二戰以來美國歷任新總統中最低的;不過另一方面,有超過96%支持川普的選民表示不後悔投票給川普,川普上任至今已經簽下了超過70項的行政命令,除了退出TPP和能源獨立計畫兩項政策,已經開始付諸實行,其他如旅遊禁令和替代歐記健保的法案,不是受司法體系阻撓就是在國會卡關,而目前最急迫的就是預算案,如果這週五無法在國會通過,政府就要面臨關門的惡夢,民主黨不願增加美墨築牆的支出是預算案難產的癥結點。


 

另外全球600個城市,數十萬的科學家在22日地球日這天也因為川普而走上街頭,他們抗議川普說氣變遷是個騙局,讓一般民眾開始懷疑科學證據,也反對川普大砍環保和科學預算,科學家們稱這是場書呆子的反擊。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週六4月29日執政即將屆滿100天,美國人給新總統打了個不太理想的成績,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為42%、不支持達到53%,從1945年二戰結束以來,川普是歷屆新任總統中民調最低的,這也讓川普不似以往高分貝自我吹捧,僅僅在推特上發文抱怨說「無論他在上任100天內完成了多少事,媒體都會封殺不談。」

CNN政治記者:「川普說上任百日不是甚麼了不起的里程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其實沒有完成甚麼政策,可以算得上是政績的,國會沒有通過任何法案,幾個星期前,歐記健保替代法案在眾議院闖關失敗,他大量消耗了總統職權,卻引來了許多的爭議。」
 

川普進入白宮施政連連受挫,但死忠支持者卻給了他最大的溫暖,另一份民調顯示,高達96%的川普選民一點都不後悔投票給川普,川普上任至今已經簽署了超過70項行政命令,但是真正付諸執行的一隻手指頭都算不滿,其中2項較醒目的成果是美國退出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TPP,以及執行美國能源獨立計畫,為石化業的開發鬆綁。

政治分析霍達克:「川普總統透過行政命令,大大挑戰了歐巴馬政府在環保上的政績。」

高度爭議的穆斯林國旅遊禁令以及廢除歐記健保和墨西哥邊界築牆等政策,通通踢到了大鐵板,不是受到司法體系的阻撓就是法案在國會卡關,確切地說,到目前為止川普沒有任何一項法案走得出國會大門,而其中最急迫的就是預算案,如果週五無法通過的話,政府就要面臨關門的惡夢,預算案難產的癥結點是民主黨反對增加築美墨邊境牆的預算。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共和黨在參眾議院以及白宮的優勢就能讓政府繼續運作,所以責任重擔是落在共和黨身上,美墨邊境牆以我來看不道德、又昂貴而且不明智,當總統在競選期間承諾要建一座高牆,我不認為他是指要通過數十億美金的預算,讓納稅人來買單。」

川普近期也不斷施壓國會,希望能在自己就職百日內通過替代健保法案、稅改法以及預算案等三項大法,時代雜誌就批評除非白宮有魔法,否則根本就不可能達成。

美國總統川普:「健保法案越來越好,很多人都很喜歡,我想很快就可以通過了。」

川普已經宣布執政滿百日當天要前往賓州舉辦大型的造勢集會,遠離華盛頓向支持者取暖,而這也意味著川普不會按照往例參加當天的白宮記者會晚宴,全球600個城市數十萬名的科學家在22日地球日這一天發起了大規模的遊行運動,他們自稱這是書呆子的反擊,因為川普之前稱氣變遷是個騙局,讓一般民眾開始懷疑科學證據。
 

墨西哥大學研究人員羅德奎茲:「這當然和美國政府不同的政策有關,讓更少人支持科學了,不只是墨西哥的遊行,這是一個全球性的集會,希望政府能重視科學。」

另外川普大砍教育和科學研究預算,這對科學界和世界的進步也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智利神經科學家庫維:「這個遊行的目的和美國政府大砍科學研究預算有關,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他們不把科學證據當回事,這尤其關乎了氣候變遷政策的制定。」

川普縮減環保和教育等經費,為了是要增加近10%的軍事預算,近日他也大展軍事肌肉,左轟敘利亞、右炸阿富汗,在斡旋北韓威脅上也頗有斬獲,但民調卻沒有起色,這也顯示美國人最關心的是內政不是外交,無法獲得國會的支持才是川普目前最迫切的危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執政#美國#總統#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9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