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鐵衛「高」人一等 體能好語言能力強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天下第一營」稱號的憲兵鐵衛隊,選兵的要求,比一般部隊更高,不只身高要180公分以上,體格更要像模特兒,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身高體重的BMI值,更要控制在18到24之間;鐵衛隊不只要保護總統府,也要接待來訪的外賓,所以鐵衛隊的弟兄,還要有英日語對話能力。

憲兵鐵衛隊班長高智祥:「這邊要拉一條線。」

鐵衛隊弟兄洗完衣服,得馬上燙平,前面要拉出2條線,後面得拉出3條,不過仔細看看這燙衣板,高度明顯比較高,因為鐵衛隊弟兄比一般部隊都要高。憲兵鐵衛隊班長高智祥:「坊間的燙衣板比較矮,那我們訂做的高度,把它做到我們的腰部的位子。」

來到鐵衛隊,所有人身高要求至少180,不只高,體態更要完美。憲兵鐵衛隊:「開始,1、2、3。」

天天都要操體能,2分鐘仰臥起坐,所有人都得做到50下,伏地挺身也得有40回,因為鐵衛隊還有一項特殊規定,就是體重和身高換算的BMI值,得控制在18到24之間,太瘦的,要練到壯,太胖的,則要操到瘦。憲兵鐵衛班長張智鈞:「自己利用時間,自己把自己的體能做加強,像我們跑3千公尺,都要保持在14分以下。」

憲兵鐵衛隊:「1、2、3、4、5、6。」

鐵衛隊不只要保護總統府安全,還要接待元首、貴賓,所以禮兵槍法必須要完美純熟,不過鐵衛隊裡,還要有人精通英日語。憲兵鐵衛隊員李蕓竹:「等一下,請把皮包打開檢查。」

總統府開放參觀,有日本人來,鐵衛隊要幫忙接待,有外國朋友,也要有人幫忙翻譯。李蕓竹:「有時候民眾會問一些,不是我平常講的日文,會問一些不一樣的問題。」

接待觀光客都還算小CASE,碰上重要外國賓客,他們也得協助引導。憲兵鐵衛隊員李承恩:「英文要流利也要比較正式一點,我們在這邊有簡單的安檢,請你不用擔心,就像在機場安檢而已。」

要讓總統府安全有秩序,素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憲兵鐵衛隊,要夠強悍、更得有十八般武藝,應付種種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26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