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盼親訪索羅門群島 促進兩國邦誼


發佈時間:2017/04/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索羅門群島副總理馬朗嘉一行,代表政府與國人歡迎訪賓來台。她並表示,希望未來能夠親訪索羅門群島,促進兩國邦誼。

蔡總統表示,索羅門群島是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敦訪的第一個國家。4月中旬,敦睦支隊在索國的訪問,受到蘇嘉瓦瑞、馬朗嘉、各級政府官員,還有民眾的歡迎和接待。她除了特別感謝索國朝野的熱情款待,也當面謝謝馬朗嘉到港口迎接海軍官兵。

 

索羅門群島副總理馬朗嘉一行,由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馬朗嘉上次訪問台灣是在2012年,去年7月總理蘇嘉瓦瑞也曾率團來訪,這幾年來,兩國關係,在索國朝野各界一致的支持下,持續穩健發展。未來,她更期待能夠親自訪問索羅門群島,促進兩國邦誼。

總統說,期盼藉由此行的各項參訪拜會活動,馬朗嘉和國會議員們,能夠更加了解台灣的現況和發展,台索雙邊可就各項議題充分交換意見,共同討論如何在未來加強合作。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和索羅門群島的情誼已經邁入第34年。台灣是索羅門最重要的朋友,當朋友遇到困難,台灣一定會第一個伸出援手。她並感謝索國長期以來,在國際間為台灣發聲,也希望未來兩國能透過更多交流活動,讓關係更加緊密。

談到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的合作交流,蔡總統說,兩國的合作範圍十分廣泛,涵蓋了農業技術、醫療衛生、人才培育、環境保育,以及氣象合作等面向。尤其在人才培育方面,政府鼓勵索國青年申請台灣獎學金,來台就讀大專院校,包括馬朗嘉及環境部長馬內托瓦利的公子,都來台深造。

蔡總統期待,未來有更多的索國優秀青年來台進修、交流,除了可以對索國貢獻所學,更把台灣視為他們的第二個故鄉,深化兩國情誼。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索羅門群島#邦誼#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6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