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低質高!MIT食物模型 日本也下單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的美食街和餐飲店,常常可以看到擺在櫥窗裡,以假亂真的食物模型,這些做工精緻的模型都是MIT,其實台灣的食物模型公司,10幾年起步發展時,技術和材料都從日本引進,不過這幾年台灣食物模型技術越來越成熟,價格又比日本的模型低,甚至反攻日本,連日本都跨海下單,包括和果子、壽司和生魚片等日本料理,不少都是從台灣製作。

義大利麵、披薩和蛋糕,肉圓、蒸餃也都有,加上洋蔥圈和甜點,怎麼這間店什麼食物都在賣?不過仔細瞧這冰淇淋,擺再久也不會融化,原來這些全部都是食物模型。

小小的泡芙,得花掉好幾張千元鈔,食物模型比起真正的食物,價格高了好幾倍,因為全手工的製程,要求細膩耗時費工。食物模型師傅張佳瑄:「我們在製作的時候,必須把它(帝王蟹)的腳跟身體還有觸鬚的部分,全部都分離、切開,一隻一隻腳去燒製完成,然後再把它拼湊起來,這一隻可能要花上2、3天的時間。」

和真的食物比一比,這隻以1:1大小製作的帝王蟹,以及看來相當肥嫩的霜降牛肉,甚至日本料理店常見的炸豬排飯,是不是幾可亂真?在老字號台灣食模公司服務12年的食模師傅信心滿滿,表示技術和日本不相上下,甚至還有日本跨海訂單。

張佳瑄:「技術比它們(日本)更成熟,像是台灣小吃、珍珠奶茶、肉丸,甚至做得比它們更好,國外有很多美國、日本,幾乎都會跟我們訂購。」記者:「日本的單有?」張佳瑄:「大概1/3吧!」

除了日本,美國和新加坡也下單,公司還研發食物模型USB,MIT的口碑,在台灣食物模型也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53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