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滾吧!爭立委】藍綠指標! 姚文智強攻周守訓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吳建宏 何佳陽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翻滾吧!爭立委」系列報導,今天要您分析的是台北市8選區當中,最具藍綠相爭指標意義的士林大同區,這一區的選民結構,在台北市是少見的綠大於藍,更是民進黨天王謝長廷的老地盤,不過2008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周守訓卻慘敗,這回民進黨誓言要光復士林大同區,推出的候選人,是從地方到中央,一路跟隨謝長廷的前新聞局長姚文智,背負著兩黨的背水一戰,看2位候選人周守訓、姚文智,如何翻滾,力求勝出。

立法委員周守訓:「大家早,大家好。」支持者:「好!」

一大早6點,卻已經是周守訓這天第2個拜票行程,一現身,讓媽媽粉絲就像見到偶像。支持者:「當選,當選!」周守訓:「謝謝。」支持者:「我會去(總部成立)啦。」

周守訓(演唱):「我愛她,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變化。」

年輕時曾是偶像歌手,前陣子也執導演筒,就怕「演藝圈」形象蓋過立委專業,周守訓這回拜票不唱歌,拿出平板電腦,大秀耗費3個月完成的大同士林導覽APP。周守訓:「把它拍照以後呢,告訴他們有些甚麼好吃的,我們去過才會放,沒去過我們是不會放的。」

大同士林選區在台北市8選區當中,選民結構少見的綠大於藍,不過2008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周守訓,意外輸了1萬多票,還得跳海,這回成了政黨對決指標區,大同區是謝長廷老地盤,與謝長廷關係密切的子弟兵姚文智出馬挑戰,讓周守訓備感壓力。

周守訓:「當然我們也面臨有史以來最艱困的苦戰,上一次我是以刺客之姿,到這裡來做挑戰,這4年來我們也沒有辜負鄉親對我們的期望。」

立委參選人姚文智:「拜託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姚文智,拜託大家。」

騎著鐵馬在選區拉票,姚文智說騎了2個月,常像這樣有意外收穫。民眾:「我帶你去看我們外雙溪的真面目。」姚文智:「哎喲,走。」

有不少的老市區的士林大同,都市更新每每成為選舉考題,姚文智趁機行銷過往的愛河整治經驗,遇到外省老兵,還積極用「在地人」身分爭取認同。民眾:「那房子從以前到現在,沒翻修過半點。」姚文智:「那我從我念這邊的士東國小,它就荒廢就對了。」民眾:「對對。」民眾:「你也念士東國小?我也是念士東國小。」姚文智:「啊,那你是我學姐。」

掌握綠營優勢的前新聞局長,對上形象清新的現任立委,高知名度與勤跑基層幾乎不相上下,藍綠勝負指標這個定位,讓這一戰,張力十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周守訓#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7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