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美食為發想!一風堂推限定「牛肉麵」 濃濃台味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7:06
一風堂推出台灣限定拉麵「牛肉麵」。取自/一風堂臉書
一風堂推出台灣限定拉麵「牛肉麵」。取自/一風堂臉書

牛肉麵是台灣極具特色代表的食物,各個街頭巷尾都可以看見,不少牛肉麵店的身影;而現在就連日本拉麵店都要向國民美食致敬?來自日本的一風堂慶祝來台5週年,特地以牛肉麵發想,精選5種食材所研發的一款台灣限定拉麵,分別以「紅燒」、「清燉」推出2碗全新產品,預計5月初在台開賣!

「一風堂 赤/白牛肉麵」是台灣牛肉麵與日本拉麵結合,而創作出來的拉麵。其中的紅燒赤牛肉麵,以醬油為基底,八角更是不可少,帶出香味;至於湯頭的甜味,就靠這最後炒入蕃茄。另,清燉白牛肉麵湯頭使用鹽為基底,湯頭清爽,加入洋蔥、黑胡椒提升香氣。

 

另外,拉麵中重要的配角鹽玉子,這次一風堂也充分在地化,運用與「茶葉蛋」調味滷製方法、並且加入了國寶茶元素,成為了「國寶茶半熟蛋」;再搭配上限定的高菜與涼拌香菜筍作為配料,讓這碗拉麵充滿濃濃「台味」。
 
而在日本美食網站Tabelog票選NO.1的東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姊妹品牌「豚骨一燈」於3月29日正式進駐台北信義區,同樣也針對台灣市場,特別運用5種味噌和10餘種辛香料,及添加香菜挑起食慾,推出在地限定版的「辛十二香拉麵」,只有台灣吃得到,日本當地人都沒這口福!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台灣味#一風堂#香菜#紅燒牛肉麵#清燉#豚骨一燈#辛十二香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81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