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阿里交手成傳奇 拳王佛雷瑟去世

記者 丁泰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9 19:34

美國前世界重量級拳王佛雷瑟,日前在費城因肝癌過世,享年67歲,這位在70年代,曾經叱吒風雲的拳擊手,和另一位傳奇拳王阿里,之間的恩恩怨怨,至今仍讓拳迷津津樂道,佛雷瑟是第一位打敗阿里的拳擊手,兩人生涯交手過3次,佛雷瑟只贏過1次,而他們生命中的最後一場比賽,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阿里,還活著算是贏了。

身材較矮小的,就是佛雷瑟,這是在2006年的一場慈善拳擊賽裡,他和當時的曼菲斯市長交手的畫面,其實年輕的時候,可是猛很。

佛雷瑟出身於南卡羅萊納州的農村,他在東京奧運拿下拳擊金牌,之後轉入職業,靠著一手又快又很的左勾拳,在拳壇闖出了名號,而佛雷瑟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和另一位傳奇拳王阿里的恩恩怨怨。

1971年兩人第一次交手,被稱為世紀之戰,佛雷瑟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和阿里大戰15回合,獲勝拿下世界重量級拳王寶座,不過3年後,兩人第二次交手,阿里就扳回一城。前世界重量級拳王佛雷瑟:「我第一回合就要擊倒。」

1975年兩人第3次交手,在菲律賓的馬尼拉舉行,賽前兩人的口水戰,打得非常凶。佛雷瑟VS.阿里:「我預測比賽不會打很久的,我會結束比賽的,就憑你,打敗我。」

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堪稱史上經典,最後兩人大戰14回合,都筋疲力盡,佛雷瑟的教練認輸,阿里獲勝,佛雷瑟在1976年退休,1981年曾短暫復出,留下32勝4負1和,27次擊倒對手的戰績。

當初為了造勢,阿里用帶有種族歧視的話羞辱他,老了之後,兩人也前嫌盡釋,已經得帕金森氏症的阿里,對於老友的死訊,也發出聲明表示,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值得尊敬和欽佩的對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5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