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黨逼宮 貝魯斯科尼下台反覆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9 22:31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發出豪語,說要是總預算案過關,他就會下台,交出坐了17年的總理大位。最後,以308票對0票反對,預算案順利通過,總理暫時鬆一氣,但是貝魯斯科尼還是過錄音表達將下台,連總統也用書面聲明,向人民宣布這項消息,就在幾個小時後,貝魯斯科尼又否認要下台,如此反覆不定,牽動著金融市場表現,一度走緩的義大利公債殖利率又開始攀升,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經衝破7%。

進入國會開心揮手,這樣的場面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來說,恐怕將成為絕響。在野黨領導人:「如果你對於義大利所面臨的有一點點知覺,你就要下台。」

面對在野黨逼宮,一心為總預算案護航的老貝,發出豪語,要是預算案過關,他就下台。會議主席:「309人出席,308票贊成,1人棄權,沒有人反對,議會通過。」

投票結果出爐,預算案順利闖關成功,但是卻沒有達到316票的絕對多數,媒體鏡頭捕捉到,人在現場看到投票結果的貝魯斯科尼,立刻在紙條上寫下,8名叛徒的字眼,要秋後算帳,揪出這些人。

記者:「所以總理不用下台?」義大利人民自由黨議員:「目前不用。」

貝魯斯科尼同黨議員,出面替他緩頰,暫時解除下台危機,可是國會外頭,擠滿抗議人士,不斷怒吼。

終於貝魯斯科尼出聲,願意交出總理寶座。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終於這項預算案讓我們能夠做到歐盟要求我們的,我將辭職,讓大家一起商議國事。」

沒有出面,只透過錄音表達。路透社記者:「總統剛剛宣布在法案通過後,貝魯斯柯尼即將辭職。」

總理將要下台的消息,連總統也用書面宣布,不過,就在幾個小時之後,貝魯斯科尼卻反悔,否認他要下台。路透社記者:「國債殖利率下降,市場所有反應都往那個方向走,但是他又否認要下台,情況馬上又轉向。」

義大利的國債殖利率,已經飆破7%,往8%靠攏,市場已經被反覆不定的貝魯斯科尼,牽著鼻子走。市場分析師:「我認為現在不是用政治就能拯救義大利,這個國家即使在歐盟最繁華的時代都很難有成長。」

媒體大亨貝魯斯科尼,挾著義大利首富的光環,踏入政界,自詡為政治金童,也是義大利自二戰以來,在位最久的總理。民眾:「我認為他應該下台|,即使他不想也要走,這對義大利才是對的。」

治國無方,沒有重要政績,倒是常常跟美女PARTY,桃色風波扯上邊,跟他傳緋聞女子,報紙一長串列不完,也難怪義大利民眾對他失望透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30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