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難民?防核試爆? 中俄增兵北韓邊界


發佈時間:2017/04/2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1: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北亞情勢升溫,北韓在短短四個月內就試射五次飛彈,聯合國安理會現在也硬起來,發表聲明譴責北韓,一旦北韓再有試射或核試爆等挑釁動作,就要採取新制裁,連一向挺北韓的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也沒有動用否決權,現在還傳出,中俄兩國已經開始調兵遣將,增派軍隊前往北韓邊界,以防朝鮮半島出狀況,會引爆難民逃亡潮。


 

北韓偷渡者成功越界叛逃,難保哪一天不會大規模湧入,這正是鄰近的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最怕看到的景象,北韓難民想方設法投奔自由,尤其現在朝鮮半島急劇升溫,美國一旦對北韓動武,絕對會引爆難民潮,畫面上看到俄國軍隊大移防,包括直升機、戰車,還有一列載運火炮系統等軍備的火車。

民眾:「這是今天早上看到的第三列載送裝備的火車了,看起來是要前往朝鮮半島邊界。」

俄國軍備大舉出動,被派到俄國和北韓邊界,以防萬一。
 

旁白:「這些不是坦克而是防空飛彈,送往北韓邊界,這是俄國驚人的武力展示,要讓外界知道俄國有意保護北韓,對抗美國。」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俄羅斯不能接受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魯莽研發核武和試射飛彈,但這不代表美國也可同樣違反國際法,單方面對北韓動武。」

俄國跳出來警告美國別輕舉妄動,住在北韓邊界的俄國居民更是提心吊膽。

記者:「這裡的居民只有七百人,距離北韓飛彈試射場僅250公里,不需要望遠鏡也能把對面農地工作的人看得一清二楚,肉眼即可看到。」

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俄國和北韓邊界只有短短17.6公里,部署軍隊的舉動,除了防範大批北韓難民湧入,也擔心美國一旦攻擊北韓核設施,會有大量輻射飄向俄國。

俄國居民:「我最擔心的是飛彈會從頭上飛過,因為我們距離太近了,俄羅斯在這一帶增兵,還有15萬大陸士兵被派往,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就在這一帶。」

北京當局也早有提防,據說打從三月起就開始增兵。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這是一個假設性問題,我在這裡不做回答,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中國軍隊保持著正常的軍備和訓練狀態。」

大陸軍方對外否認,但突發的北韓難民潮不得不防。

旁白:「北韓難民有二選擇,一是鴨綠江,一是圖們江,這裡就是北韓和中國大陸的邊界,圖們江較受歡迎,因為這裡容易跨越,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送命,下游經常看到死屍飄浮。」

一具女性死屍倒臥在結冰的河面上,腳上沒有穿鞋,顯然是在偷渡越界時被北韓士兵開槍打死,為了逃亡送掉性命。要逃離北韓魔爪並不容易,中俄兩國也不樂見北韓政府崩潰,但金正恩一再挑釁,已經逼得北京和莫斯科忍無可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中方一向認為安理會成員保持團結,發出一致的聲音,對安理會妥善的應對半島相關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以往一再動用否決權的中俄兩國,這次不擋了,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韓最近的飛彈試射,揚言將針對平壤政權的危險行徑實施新制裁。

旁白:「俄國一度阻止原先的聲明草案,堅持必須加入與北韓透過對話的詞句。」

美國草擬的聲明俄國一度不同意,堅持必須加入「透過對話達成和平解決」的字眼,俄國才肯放行,這下兩大堅實盟友一起加入譴責行列,北韓可說是眾叛親離。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阻擋#難民#緊張#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