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客眾多 香榭麗舍大道恐攻連續槍響


發佈時間:2017/04/2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週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在這緊繃的時刻又傳恐怖攻擊,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9點左右,法國巴黎知名景點香榭麗舍大道,一名槍手持自動步槍朝警車開槍,造成至少一名警察死亡,兇嫌隨後遭到警方擊斃,恐怖組織ISIS也在事發不久後坦承犯案。


 

法國近年恐攻頻傳,最近一次恐攻發生在3月18日,1名與激進伊斯蘭教有關的罪犯在巴黎歐利(Orly)機場攻擊軍人後遭擊斃,今年二月,法國羅浮宮一名歹徒在高呼「真主最大」後持刀攻擊巡邏軍人,2016年7月在法國尼斯一名駕駛開著貨車衝撞人群,造成86人喪生。2016年6月,2名警察在巴黎郊區的家中遭刺死,2015年10月,IS對巴黎巴塔克蘭劇院在內的人潮聚集地發動攻擊,造成130人喪命,嘲諷雜誌「查理週刊」則是在2015年1月7日遭到開槍攻擊,奪走12條人命。

巴黎警察:「後退,你們必須離開香榭麗舍大道,請離開,這裡很危險。」

法國巴黎的地標香榭麗舍大道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9點左右傳出連續槍響,一輛銀灰色的轎車突然停在一輛警用廂型車旁,轎車駕駛迅速下車,手持自動步槍朝警車掃射,路過的民眾聽到槍聲立刻躲進路旁的咖啡廳找掩蔽。
 

現場目擊者:「巴黎發生槍擊,現在正在發生槍案。」

1名警察中彈身亡,還有2名警察受到重傷,槍手當場被警方擊斃。

目擊者:「他是一名恐怖份子,拿著一把自動步槍開始掃射,他其實可以朝人行道上的我們開槍,傷害更多的人,但很明顯他只針對警察,後來有警察把他擊斃了。」

巴黎市中心發生槍案,整個香榭麗舍大道都被警車停滿,警方封鎖了道路,開始逐一清查路人,擔心還有共犯混在人群當中。

目擊者:「警察不讓我們出來,差不多1個半小時之內在裡面不能動,後來1個半小後警察就讓我們出去了。」

巴黎警方後來確認凶手只有一人,並沒有共犯,伊斯蘭極端組織IS隨後在網路上發表聲明說槍手是他們的戰士。

法國總統奧朗德:「目前的調查和證據都顯示這起事件與恐怖分子有關,我明天早上8點將召開國防會議,有鑑於目前的狀況,我們已經儘可能的出動了大量軍警和安全人員。」
 

槍手是39歲的法國公民,早在2001年就曾持槍攻擊過警察,他還有暴力搶劫的前科,以及明顯的極端主義傾向,法國的國安單位也將他列入了黑名單,案發後,巴黎警方前往槍手位於巴黎東部郊區的住所進行大規模的搜查。

社區居民:「我們都很震驚,我們很嚴肅的看待此事,尤其這不像我們社區的人會做的事情,我沒有認識任何人會做出這樣的事。」

這起攻擊案發生的時機極為敏感,因為再過不到3天法國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了,11位總統候選人正在進行最後一次的電視訪談,每個人有15分鐘的時間向選民闡述理念,而槍擊消息曝光的當時剛好輪到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發言。

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要是我當選總統,第一要務就自保護人民,今晚正當我們進行訪談時,我們獲知至少一名警察被槍殺了,還有一個人受到重傷,我們還不知道詳情,這種威脅已經不計其數,這將是你我生活的常態了。」

極右派的候選人勒龐稍後也在節目中回應了攻擊事件。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我比較早結束訪談,我知道噩夢又開始發生了,過去那種傷心和灰暗的感覺又回來了。」

所有的總統候選人都宣布即刻停止所有的競選活動,每位候選人的發言也十分謹慎,避免造成利用民眾恐懼來搶選票的負面印象。

CNN記者:「恐攻對心理衝擊,以及看到昨晚的景象會對中間選民造成什麼影響,這是個大問題,必須等到週日晚間8點出口民調出來後答案才會揭曉。」

法國的總統大選原本就籠罩在恐攻的陰影當中,18日警方就在馬賽破獲一樁恐攻陰謀,找到槍枝、爆裂物還逮捕了2名嫌犯,而過去2年來,法國平均每3-4個月就會發生一起恐攻,極右派的勒龐對於移民和恐怖分子的態度強硬,她曾表示要把所有列在安全黑名單上的移民通通趕出法國,大選倒數72小時發生恐攻案,政治分析家普遍認為對極右派的選情會有相當的拉抬效果,也衝擊了馬克宏原本領先的優勢。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總統大選#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9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