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公共財牟利? 掮客周旋地主、建商賺很大


發佈時間:2017/04/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9:27

北市議會還有2成議員不贊成雙軌制,像是吳世正就沒有連署提案!原因就在一旦繼續讓掮客存在地主和建商之間,地主無法是容積移轉的真正贏家,再加上一般都是計畫道路、公園等公共財有容積移轉空間,議員主張應該由政府做莊,不該淪為私人牟利工具。


 

記者鍾沛君:「台北市有些計畫道路人車可以通行,但政府沒錢徵收,於是提供容積率給地主,可以轉移買賣,像這樣新建案蓋的比周邊房子都高,很可能就是因為買到移轉的容積,這樣的情況在北市內湖區特別多。」

以成功路為例,新建案每坪開價114萬,一戶115坪每層2戶計算,建商每多蓋一層樓多賺2億多,獲利相當驚人,但這樣的容積移轉公平嗎?

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通常地主也沒賺到,但建商付出很高的代價,錢到哪裡去了?到了土地掮客手裡,基本上都是因為公共用地而造成的容積移轉這些問題出來卻是讓私人去炒作。」
 

吳世正選擇不連署,他認為其他51位議員主張容積買賣和代金制,雙軌並行,很可能淪為表面上的公平。

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掮客他可以出比較高的價格去取得同一塊容積,政府恐怕就搶不贏,當時講的公共財的利益要歸給政府,這個美意恐怕就消失了。」

透過容積補償得以長高的房子不計其數,最大贏家還不見得是地主,也就失去了補償的初衷,公共財恐怕淪為少數人牟利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軌制#容積移轉#公共財#牟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6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