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阿尼斯 睿智溫和團結雅加達


發佈時間:2017/04/21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5: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的團隊計畫選後接觸各方人士,團結雅加達」。可望當選雅加達省長的阿尼斯選後率先提到「大和解」。他擅長打選戰、洞悉情勢、掌握脈動,開明派穆斯林形象擄獲人心。

前教育文化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在雅加達正副省長第二輪投票中擊敗現任省長鍾萬學,印尼國家選舉委員會將在5月初宣布官方結果。原本選前不被看好的他出乎各界意料勝出。他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

 

阿尼斯曾任印尼總統佐科威在2014年總統大選時競選總部發言人。今年47歲的他是政壇新秀,38歲時被任命為帕拉馬迪那大學(Paramadina)校長,是印尼史上最年輕的大學校長。

在總統大選期間,阿尼斯代表佐科威面對國內外媒體時,流利的英文、沉穩得宜的應答和充分掌控選戰節奏,替當時選情緊繃的佐科威陣營加分不少。

當時佐科威面對國際媒體的策略及議題設定,都出自這位熟悉國際情勢的前大學校長之手。
 

2014年總統大選期間,佐科威原本聲勢一路看漲,但選前最後幾個星期,對手陣營抹黑佐科威不是穆斯林,讓選情一度被逆轉。不過,選前3天「冷靜期」時,佐科威和一批幕僚趕赴中東朝聖,全副穆斯林裝扮禱告的新聞和照片一出,化解「佐科威不是虔誠穆斯林」的攻擊。

而這一招選前絕地大反攻,不但破解對手陣營的抹黑,也成功把佐科威穩穩送上總統寶座。這不是別人想出來的策略,正是阿尼斯的謀略。

回到雅加達選戰,阿尼斯競選主軸強調改革、創新、追求公平競爭及世代正義。

雖然競選初期,多項民調顯示他在3組候選人中的支持率敬陪末座,不過,隨著選情發展,大學校長出身的他,知識分子具國際觀的背景,加上開明派穆斯林的形象,讓他在雅加達穆斯林及年輕世代選民中獲得支持。

他從今年初開始改變競選策略,主打「更虔誠、更伊斯蘭主義者」的訴求,希望透過穆斯林的動員,來增加自己獲勝的機率。

為了追上鍾萬學,阿尼斯競選團隊也採用在第一輪投票中遭淘汰的阿古斯陣營提出的若干扶貧政見,例如以現金援助村里、協助社區發展。

更重要的是,溫和派穆斯林的阿尼斯強打「穆斯林牌」,選前密集訪視伊斯蘭聯盟(Syarikat Islam)總部、伊斯蘭習經院,並參加大規模的祈禱及誦經活動,爭取穆斯林支持。
 

「弭平選舉期間造成的裂痕是首要之務」。19日投完票當天,阿尼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他率先提到的不是勝選上任後的優先施政項目,而是計劃推動「大和解」、「團結雅加達」。

阿尼斯說,他的團隊正計畫在選後接觸各方人士,主動接近不論是極右派、極左派、上層精英和基層民眾,徵詢他們的意見。

他說,要做為一個團結雅加達的省長,這樣的概念是代表省長必須去接觸雅加達每一個角落的人民,「我們希望這個城市能夠團結起來,也希望這個城市的人民有團結一致的感受」。這也是他勝選後會去積極推動的工作,努力讓雅加達民眾和諧相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雅加達#阿尼斯#選戰#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6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