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大選 非典型候選人搶在民調前頭


發佈時間:2017/04/21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總統大選23日進行第1輪投票,11名候選人中聲勢最高的包括極右派領導人瑪琳.雷朋和獨立參選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

倘若沒有候選人贏得絕對多數,得票數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將參與5月7日的第2輪決選。

 

●民族陣線(FN)瑪琳.雷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48歲的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代表「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FN)出馬角逐,她所屬的極右派政黨15年來首度出現勝選的實質機會。不過,她還得面對勁敵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挑戰。

瑪琳.雷朋2011年1月接替父親擔任民族陣線黨魁,隔年在總統大選得票排名第3,2015年底則率領這個極右派政黨在地方區域選舉異軍突起。
 

民調顯示,瑪琳.雷朋與馬克宏勢均力敵,但不太可能在5月的第2輪決選擊敗他。

瑪琳.雷朋2010年在成為民族陣線黨魁前,曾將穆斯林在街上祈禱比做納粹占領。她如今將姿態放軟,民族陣線也嘗試與猶太族群建立橋梁。

與此同時,隨著德國及荷蘭等國家的民族主義政黨相繼崛起,使得法國民族陣線並非唯一特例。

出身律師的瑪琳.雷朋曾領導民族陣線法律部門,多年來未能在法國國會選舉取得一席之地,2004年成為歐洲議會議員。

兩度離婚的瑪琳.雷朋育有3個孩子。

●起步走(En Marche):馬克宏

39歲的馬克宏可望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民調顯示,他若進入第2輪決選有可望擊敗瑪琳.雷朋。
 

他從未當過國會議員,也未曾角逐大選,崛起速度相當驚人。

學生時代成績優異的馬克宏稍後成為投資銀行家,2014年接下經濟部長一職前,曾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經濟顧問。

馬克宏以爭議性的經濟改革法案聞名,這項「馬克宏法案」允許更多商店於週日營業,並且解除對若干企業部門的管制。他支持數位新創公司和開放長途巴士運營權。

儘管馬克宏為法國商界帶來一股清流,他的政策卻引來執政左派「社會黨」(Socialist)人士反對。

馬克宏2016年4月創立「起步走」政治運動,號稱「非左派也非右派」,他在「社會黨」的地位也逐漸式微,最後在投身總統大選前辭去經濟部長職務。
 

馬克宏與比他年長20歲、曾是他高中法語教師的托涅(Brigitte Trogneux)步上紅毯,如今擁有7名繼孫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投票#聲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133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