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地球日 動物園螢光市集保育螢火蟲


發佈時間:2017/04/2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宣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螢火蟲保育協會等單位合作,22日、23日在動物園大門廣場舉辦以保育螢火蟲為主題的「螢光市集」活動。

動物園表示,與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台灣大學昆蟲系、中華民國螢火蟲保育協會等單位合作,從24日至28日辦理「2017國際螢火蟲年會」。邀集各地保育團體在22日、23日率先熱鬧舉辦「螢光市集」活動;22日當天也會舉辦保育知識螢火蟲特展。

 

動物園說,近年利用生態工法,成功在都會區建構棲地並復育螢火蟲,從清明節過後,像木柵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等地,都陸續出現螢火蟲的蹤跡。

動物園表示,台北市順利爭取到3年才辦1次的國際級螢火蟲年會主辦權,因此特別邀集保育團體,共同舉辦相關活動,希望透過螢火蟲月系列活動,讓民眾認識螢火蟲。

台灣螢火蟲種類繁多,廣泛分布平地的黃緣螢,最常見也是不少民眾童年回憶,但隨環境開發與都會化,水域生態系消失或農業肥料、農藥等衝擊,使野外族群量大幅下降,但在北市府和民間企業及市民共同努力,讓復育黃緣螢行動有顯著進展。
 

動物園說,盼透過推廣世界地球日,讓更多人了解野生動物面臨棲地消失、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等生存危機,也歡迎民眾到動物園共襄盛舉。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世界地球日#動物園#螢火蟲#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48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