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品公賣」 司改委員建議政府當藥頭


發佈時間:2017/04/2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4: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毒品幾乎天天攻占社會新聞版面,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建議修毒品防制條例。有委員建議「藥物公賣」,以及把單純吸毒成癮者視為病人,也就是除罪、除刑化,這和顧立雄擔任民進黨立委時提出的版本精神類似,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引發討論。

翻開報紙,警方查緝美國進口桌遊,因為紙盒裏夾藏大麻花,又或者是台馬聯手跨國緝毒,破獲「亞洲毒王」製毒廠。別以為毒害離很遠,日常生活中有毒品包裝像零食,像到學校老師嚇傻了。毒品新聞幾乎天天攻占版面,毒害成為社會問題,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建議修毒品防制條例。

 

宜蘭監獄戒護科管理員林文蔚建議把毒品證明為藥物,藉由政府出資製造販賣藥物公賣,砍斷市場供應鏈,把單純吸毒成癮者視為病人,也就是除罪、除刑化,引起其他委員擔憂防毒失守,法務部直言現在台灣社會氛圍不適合。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毒品到底我們要不要把它當成一個犯罪,還是一個成癮人去作戒毒的工作,大咖又教小咖,所以關進去之後,反而吸毒或交的朋友越來越多。」

不當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擔任民進黨立委時,提出修法草案,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單純施用毒品的藥癮者,進入司法程序之前,先接受藥癮治療計畫,如果能順利完成就不用送矯正機構,也被和毒品除罪化畫上等號引發討論。毒品條例在立院送進協商,該給吸毒者多少機會,引發論戰。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藥物公賣#除罪化#林文蔚#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23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