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PP美退日仍推 陸媒:政治牽制中國


發佈時間:2017/04/2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2: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宣布,推動TPP在排除美國的11國架構下生效。中國大陸環球時報今天報導,日本決議引領「無美國版TPP」,將在政治上牽制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月兌現競選承諾,簽署行政命令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8日說,TPP重生無望,這項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對美國「已成過去」。

 

共同社報導,麻生太郎美東時間19日在紐約發表演講時說,「會在5月的11國框架中推進TPP討論」。但以何種形式談妥,麻生表示還要看各方意見,所以現在不知道。

讀賣新聞報導,亞洲自貿圈設想中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也在中國大陸主導下談判中,但日本政府人士認為RCEP結果「可能市場不完全開放」,因此日本轉而決定引領「沒有美國的TPP」。

環時引述日本企業(中國)研究院執行院長陳言表示,日本引領的TPP沒有實際意義,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
 

他說,新加坡、越南等TPP締約國熱衷的核心原因是想以關稅減免政策擴大向大國出口,但日本人口只有1億多,在美國與中國大陸不參與的情況下,以日本經濟規模和能力引領TPP對世界經濟的影響會非常小。

陳言還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打的主意應該是希望透過TPP「拉幫結派,牽制中國」,但恐怕無法如願。(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PP#美國#日本#無美國版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26

0.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