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本地勞工機會 澳洲廢除457工作簽證


發佈時間:2017/04/2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2:20

美國和澳洲,不約而同在18日宣布,對工作簽證做出緊縮的改變,像是澳洲廢止457簽證,讓想取得永久居留的門檻變高,目的希望保護當地勞工。


 

澳洲總理 滕博爾(2017.4.18):「457簽證被廢除了,它會被新的制度取代,新的制度會絕對地去確保國家利益把澳洲人和澳洲工作擺在第一優先。」

澳洲總理滕博爾18日宣布取消「457工作簽證」,這對到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會有影響嗎?

澳洲留學顧問公司顧問林士勛:「計畫要去打工簽證的人他不會受到直接的影響,比較有影響到的是可能打工度假完希望有機會留在那邊繼續工作,甚至進一步取得永居的人,457簽證等於算是量縮,條件限制變得比較高的新的簽證。」
 

直白地說,澳洲政府希望更加精準地找到想要的外籍技術人才,其實澳洲的獨立技術移民是189簽證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權,福利和公民一樣,無法取得的人又想在澳洲長期待下來就會走另一條路,也就是457是透過雇主擔保的工作簽證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

澳洲留學顧問公司顧問林士勛:「本身他就是屬於相關方面的專業人才,或者他有計畫去研修一些專門科目的人,其實他在這方面都還是有機會取得的。」

新的457工作簽證再細分4年和2年,拿到4年的人工作滿3年,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但若是拿到2年簽的還是沒有希望,目前在澳洲使用457工作簽證的人有9萬5千人左右,其中印度籍佔快25%、英國是19.5%、中國是5.8%。

而紐西蘭也緊接著要限制技術移民和工作簽證保障本國人。像是傳出技術移民收入門檻提高到105萬台幣,高技術移民門檻是157萬台幣,如果是協助農作收成的季節性工作,以前可以居留12個月,現在改成工作結束就到期。

美國總統川普(2017.4.18):「這項歷史性的行政命令旨在顯示美國政府的政策,是要力推使用美國貨,並確保美國勞工被雇用,這就是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緊縮目前的H-1B簽證計畫,這個簽證是聘用外籍專業技術人員,申請者必須有專業性知識,像是工程師、科學家或研究員,川普這次動作希望原本用抽籤的要改革成給「高技能和高收入」的申請人,而不是讓外籍人士用更低工資取代美國勞工,這幾個國家對工作簽證緊縮其實在打工遊學度假市場,也不再侷限在澳洲。

開心跳傘,曾到澳洲打工度假的Cinnie直言因為門檻不高時薪又很誘人,但還是有辛酸面。
 

曾赴澳洲打工度假者Cinnie:「(黑工)我覺得那個待遇會差一倍,所以今天給你白工的薪水你可能就甘願去做這些事情,我這樣算一算一年大概搬了11、12次的家,第一年的時候。」

遊學中心顧問魏維珊:「念語言的門檻來說,或以停留可以工作的門檻來講,愛爾蘭相對來講低很多,如果同學可以同時念書同時工作的話就是可以隨時出發,念書半年的時間可以總停留到8個月的時間都可以工作。」

澳洲時薪18到25塊,相當於台幣500多塊,加拿大280多元,如果在那邊念2年書、工作3年,滿5年就可能取得永久居留,而愛爾蘭時薪差不多320台幣,到那邊念語言學校和打工可以停留8個月,最多3次,其實不管到哪個國家工作或打工,還是要多考慮自身需求和未來性以及深入了解當地政策,才不會浪費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457簽證#保護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66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