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遭斷掌!批公安不救 海基會拒協

記者 廖宗慶 / 攝影 李國瑋 彭以德 桃園-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一名胡姓台商,4日在大陸福建遭遇搶劫,甚至被搶匪砍斷左手掌,他回到台灣,泣訴遭斷掌的恐怖經歷,當時大陸公安要他作完筆錄才能就醫,事後還將斷掌扣押當作證物,而家屬更氣憤的是,第一時間向海基會求援卻遭拒絕,而海基會人員表示,當時不知道台商是遭到斷掌,不過第一時間就協助辦理證件回台,沒有置之不理。

只是到大陸旅遊,竟然被砍斷左手掌,重傷回台,胡姓台商一想起所歷經的驚魂記,眼淚忍不住狂流。被害台商:「我沒有看到過程,但是歹徒砍我的時候,我是到站起來的時候,看怎麼血流這麼多,才發現他們砍我。」

終於接回爸爸,放下心中的大石,但想起爸爸在對岸所受的待遇,她就一肚子氣,最讓她不滿的是,當時爸爸手掌被砍斷,急著想在黃金6-8小時內接回,但大陸公安卻說得先做完筆錄才能動手術。

被害台商女兒:「甚至我連手掌都沒看到,因為醫生要就醫的時候,公安說要先做筆錄,醫生說不行要先就醫。」

更離譜的是,手接不回,胡姓台商想拿回斷掌,大陸公安竟然說得把手留下當證物,還以調查需要為由,扣住胡姓台商的護照,胡姓台商透過家屬向海基會求助協助轉院,卻被以福建莆田當地沒有派駐人員,無法協助回絕。

被害台商女兒:「他說你到機場去問人就好了,當時我的心就涼了。」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在第一天聯繫的過程當中,或許我們海基會沒有辦法派員陪同前往,造成胡女士對本會的誤解,或者是不諒解,我們表示非常的遺憾。」

胡姓台商到莆田旅遊,4日遭遇3名搶匪砍手掌,拖了4天才回台就醫,原本想到對岸尋找人生第二春的他,現在想都不敢想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