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寫真近2年才交貨! 消費者控「還變薄」

記者 林彥汝 錢麗如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9:24

侯小姐在前年拍攝了孕婦寫真,但下訂時,業者明明承諾一個月可以交貨,卻一直拖到今年4月才拿到相本,期間侯小姐雖一度要求退款,但發現自己在婦幼展上所拿到的預購單,並沒有載明交貨期,不過消保官表示,只要契約生效,業者就必須履行承諾,否則能向地方消保單位申訴。


 

投訴人侯小姐:「右邊這是第一次收到的版本,左邊這是新的,一看就知道厚度差這麼多,業者只回答我(都是)PVC。」

拍完照到現在都快兩年了,正確版的孕婦寫真終於拿到手,但侯小姐抱怨,同樣都是一本30張照片,前後拿到的相本厚度卻有落差,而且手邊同時有好幾本,因為業者前幾版內容是錯的,取貨時間也一拖再拖。

投訴人侯小姐:「業者答應我一個月就會拿到相本了,到今年106年4月初,我才收到正確版本。」
 

侯小姐前年11月拍完挑片,去年4月提供超音波照片,5月底收到了兩本相簿,卻發現內容是錯的,反映後,今年年前再收到新相本,但內容又錯,直到4月才收到正確版。

投訴人侯小姐:「前前後後我也花了兩萬初,我得到這樣子的結果,真的是非常不滿意。」

交貨期拖太久,侯小姐一度想退費,和消基會投訴才發現,己在婦幼展上拿到的預購單,並沒有清楚載明交貨期,攤開單據來,下方注意事項,並沒有提及「一個月得交貨」。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不管叫做預約單或不管什麼單,其實契約成立,業者必須要履行。」

孕婦寫真業者黃小姐:「前前後後(消費者校稿)大概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在她點頭答應了以後,我們就是有在第一時間馬上幫她製作相本。」

業者出面澄清,是因為消費者校稿時間長,一時電話又聯絡不上,才會拖到交期,雙方各說各話,消費者要自保,恐怕還是得在下訂前把要求跟交貨期,白紙黑字寫清楚。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寫真#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8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