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母乳易瘦 較配方奶少20%胖風險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喝母乳好處多,可以降低過敏,減少黃疸,現在又多了一個好處,長大容易「變瘦」,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認為,6個月前新生兒,持續不間斷喝純母乳,降低肥胖風險達2成以上,而且只要喝「15c.c.」純母乳,就能維持營養2天,但國內醫師提醒,純母乳要喝多少才夠,應該要看嬰兒體重變化狀況來決定。

新生兒母乳要喝幾c.c.才夠,媽媽們看法很不同。餵母乳媽媽:「一餐要150c.c.才夠,60c.c.。」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6個月前Baby胃只有櫻桃大小,只要15c.c.純母乳就能維持營養2天,而且喝純母乳持續6個月,寶寶長大容易瘦。

WHO專家指出,母乳和配方乳比起來,不只可以降低肥胖風險22%,腹瀉死亡風險更是一口氣降低25倍,國內醫師認為,母乳能變瘦是因為好吸收,但對於「喝15c.c.就夠」,則有不同看法。

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沈仲敏:「如果一天真的只有吃到15c.c.,完全沒有的話,他(嬰兒)又沒有足夠的水分,在身體裡面,有時候是不夠的,所以不是喝到15c.c.一定會夠,而是要看他的尿量、排尿量,和本身體重掉的狀況。」

喝母乳好處多多,現在又多了「變瘦」這一樣,配方乳越賣越貴,母乳可是更顯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63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