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長不符!男殺運將判無期 疑冤獄裁再審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2:38

高雄一名男子林金貴10年前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但冤獄平反協會發現,當時犯案的凶嫌髮長及肩,但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拍了大頭照,頭髮在耳上,2個月頂多長3公分,不可能及肩,高雄高分院裁定新事證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准予「再審」並停止裁罰。 


 

10年前高雄傳出計程車司機在行進間遭到槍擊,車子就撞進騎樓裡,運將慘死,林姓男子被控就是凶嫌,在6年前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入獄,但冤獄平反協會為他找出了新事證翻案!

當時,監視器拍到凶手的影像是一名長髮及肩的男子,但是家屬找到了林姓男子的大頭照,是案發前2個月拍的,髮長在耳朵上方,由於頭髮一個月頂多長1~1.5公分,2個月不可能髮長及肩,因此研判林姓男子應該是冤枉的。

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凃裕斗:「3月到案發的5月當中,生長的長度不可能到長髮披肩。」
 

此外,冤獄平反協會也委由中研院進行3D影像分析進行比對,結果顯示,監視器拍到的凶嫌影像,與林姓男子非同一人的機率接近7成。

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凃裕斗:「現場凶嫌的頭髮,還有面貌跟受刑人,他認定不大可能是同一個人。」

冤獄平反協會表示,林姓男子與死者素不相識,被捕後否認殺人也通過測謊,檢警未在死者車上採到指紋、毛髮或DNA,也無凶槍,因此認定全案有冤情;現在提出的兩項新事證,高雄高分院認定,足以動搖原確定判決的結果,裁定准予再審,並停止裁罰,如果檢方沒有提抗告等強制處分,裁定一旦確定,林姓男子可望獲釋,這是高雄高分院成立之後,首件刑事准予再審的裁定。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嫌疑犯#再審#冤獄平反協會#監視器#測謊#冤情#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603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