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理衛生經費少 民團盼增預算


發佈時間:2017/04/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9: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根據統計,現行每名國民獲心理衛生經費不夠買一個三角飯糰。專家表示,沒有心理健康不能稱為健康,政府應盡快趕上先進國家,增加心理健康經費,不要貽笑國際。

台灣精神醫學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與董氏基金會等64個團體代表今天下午前往總統府,拜會副總統陳建仁並當面遞交建言書。

 

建言書提及,106年度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預算平均下來,每名國人分到新台幣22.966元,連開發中國家都不如,甚至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

訴求提到,現行平均每名國民心理健康經費,不該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應盡快趕上先進國家,增加心理健康促進的款項與經費,並徹底落實國民心理健康計畫;政府應調整心理衛生初級與次級預防經費預算比例;盡速制定國家級的心理健康與自殺防治行動計畫。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團體向副總統提出建言,副總統也給予正向的回應,認為確實應增加預算投入心理衛生健康,尤其他是公衛領域專家,更清楚心理健康的重要。
 

葉雅馨說,現行國人每人分到20餘元經費,相較於世界衛生組織在西元2014年公布的標準,中低收入國家在心理健康衛生投注的經費至少每人應有2美元(約台幣60元),台灣明顯還落差一截,應設法跟上。

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賴德仁說,預防勝於治療,根據世衛研究,在擴大憂鬱症和焦慮治療方面每做出1美元投資就會在增進健康和工作能力方面獲得4美元回報。政府與民間及相關學術團體應密切合作,鼓勵民間參與國民心理保健服務,彼此彌補不足之處,提供國民更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與服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理衛生#經費#健康#三角飯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69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