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粹旗」現身台北歐洲學校! 家長:太敏感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0:49
圖/TVBS
圖/TVBS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歐洲學校,近日被民眾捕捉到,有2名男子站在校門前,揮舞納粹旗幟,甚至宣稱「納粹復活了」,由於校內不少學生和家長都是德國人,擔心有安全疑慮,警方接獲通報已加強巡邏,但還是不少家長坦言,納粹符號太敏感,就怕嚇壞小孩。

下午3點鐘放學時間,台北歐洲學校前家長親自接送,就怕小孩有危險,因為這幾天附近疑似有「納粹」。

 

鮮豔的紅色右旋萬字旗,身上還背著看板宣稱「納粹復活」,近日民眾捕捉到台北歐洲學校前,2名男子揮舞納粹標誌,由於不少學生和家長都是德國人,就怕有安全疑慮。

記者徐微欣:「連續3天這名抗議人士,就是在歐洲學校前面這裡的人行道高舉納粹旗幟,由於學校裡面設有『德國部』,所以其實這個舉動嚇到不少小朋友。」

敏感象徵竟然在歐洲學校門口出現,校內德國部學生人數眾多,校方發現納粹旗後立即通報警方,但現場抗議不到3人,未違反集會遊行法,只能口頭勸離。
 

家長:「學校有老師他們都有出來,我們只是覺得上學這樣,不曉得他們在幹麻有點擔心。」

家長:「我一直以為是學校的人,(扮裝是不是)對啊,那這樣很不妥。」

校方表示,經過溝通男子承諾不會再打擾,這幾天警察也將加強巡邏,根據學校了解,這2名男子是馬克債券受害者,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拿2200兆舊馬克債券賠償日本,日本政府轉賣台灣人民之後卻未兌現,導致國內數10萬民眾受害金額上看6400億,民眾求助無門以納粹為名,選擇歐洲人聚集地挑動敏感神經。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洲學校#納粹#德國人#巡邏#馬克債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05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