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務實?北市前瞻搶76億 含「北美館擴建」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7:56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前瞻計畫公聽會,強調台北市5項計畫只需要76億元「很務實」,但其中一項是「擴建北美館」,要讓館內文物能妥善保存;雖然民眾認為藝文這塊,放前瞻說不定會大有發展,但議員批評,台北市還有其他建設值得重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出北美館擴建,可能讓其他縣市觀感不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各縣市抱著搶錢的態度來,你錢不給我,我還是做只是比較慢。」

 

先說別縣市搶錢再說醜話,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瞻計畫公聽會也是卯足全力,強調北市只要76億元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在補助地方的時候,我還是主張『copay』的制度,地方要出一定的錢,中央再補助它。」

說台北不用花太多,但提出第一個需要錢的計畫居然是這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個就是北美館,北美館目前已經裝不下去了,台北美術館這絕對不是只有台北市,這是台灣的。」

柯市長認為,台北在台灣屬於前瞻者,但北美館真是如此嗎?

記者王薀琁:「台北市長柯文哲畫大餅擴建北美館,在公聽會上爭取預算,但這計畫稱得上台灣的前瞻嗎?」

民眾:「藝文這種東西,台灣還是需要滿大的進步空間,有這規劃其實滿好的。」

民眾:「我覺得有必要,看他怎麼做囉。」

藝文普遍不受重視,民眾認為如果放前瞻就看政府怎麼推,說不定會大有發展,創造出有別於華山或松菸等藝文特區,但議員認為柯市長這舉動有點天龍。

北市議員戴錫欽:「台北過去被大家批為天龍國,坦白講不是北美館擴建或老房子不重要,而是就其他縣市的觀感來看,台北市我們的重大基礎建設,難到只限於這2樣嗎?」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現在所有文資團體全部集結在抗議,我很不樂見柯文哲一開始搞錯弄錯送錯講錯之後,現在講的這些東西,再用自己的話語權彌補自己過去的錯誤。」

民代批評柯文哲,一開始不重視北美館內恆溫恆濕系統保護文物,現在才說要擴建好像不大對,對其他縣市觀感也不好,大家眼中的柯市長,好像還有用心的空間。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公聽會#北美館#前瞻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9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