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頁豆腐」愈吃愈胖 含油量逾30%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7:51

不少民眾怕發胖,會選擇吃豆製品食物,補充蛋白質,熱量也不高,但市面上賣的百頁豆腐,雖然是豆製品,但在製作過程,添加的沙拉油,占得比例超過30%,甚至是50%,和一般嫩豆腐相比,熱量多出4到5倍。


 

滷透的百頁豆腐,下鍋油炸香氣四溢,到下一家攤販,也看得到豆製品的百頁豆腐。

記者宋珮文:「很多人挑吃的會選擇豆製品的百頁豆腐,覺得它熱量比較低,但事實上它的熱量跟嫩豆腐相比高出4到5倍。」

民眾:「是豆腐啊,會覺得它白白的清清的淡淡的感覺,後來才聽人家說沒有,百頁豆腐的熱量其實很高的。」
 

市面上賣的百頁豆腐,因為要大量供應,加上成本考量,很多都是加工製品,有別於一般傳統製作方法。

凝固成型的板豆腐,加入白豆皮和豆漿一起攪拌,不需要加入其他添加物,揉碎攪拌再瀝乾水份,放進冷凍庫定型,就是自製純天然的百頁豆腐。

和市面上比一比,加工廠的顏色偏白,成本低,而自製顏色稍微淡黃,切開剖面看得到一層一層的,從加工廠製作的產品成分,就有寫大豆油,和一堆化學添加物。

三信家商餐飲科老師吳玉明:「跟嫩豆腐來講,百頁豆腐油的含量就是大於豆腐2/3。」

百頁豆腐雖然是豆製品,但加工過程添加的食用油,比例可以達到30%或50%,怕發胖的消費者,下次點百頁豆腐前,可要先考慮一下熱量。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製品#熱量#百頁豆腐#加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98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