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香港賊王」涉多搶案 葉繼歡凌晨病逝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7:47

轟動全港的「一代賊王」葉繼歡,今天(19日)凌晨1點02分,因癌症在香港瑪麗醫院病逝,結束他55年像戲一般的人生。葉繼歡生前涉及多起持槍搶劫案,最轟動的是1993年,他在旺角街頭,手持AK-47自動步槍跟警方駁火,一連開了80多槍。


 

乍看還以為轉到了電影台嗎?不,這可是香港警方在96年,追捕「一代賊王」葉繼歡的真實場面。

香港警方(1996.05.13):「我有穿防彈衣,先把防彈衣穿上。」

那是香港治安最差的年代,葉繼歡持槍連環搶,搶黃金、搶珠寶、搶名牌手錶,最轟動的要數1993,他和2名同黨打劫旺角的一家金飾店,手持AK-47自動步槍跟警方駁火,一連開了80多槍。
 

金飾店職員(1993年):「我當然走在最前面,我感覺他在旁挾持2個人。」

《樹大招風》這部拿下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的犯罪片,就是在演他,一代賊王,由任賢齊飾演葉繼歡,其實,這個頭號通緝犯是大陸廣東人,17歲時偷渡到香港,在1984年首度犯案,中間一度落網又逃獄。

96年,他從大陸帶著大批槍械和炸藥,偷渡回香港打算再度犯案,沒想到在西環登岸時遇上了警方查緝偷渡客,因此爆發槍戰,當時賊王在跟雙方交火時中槍,導致他半身不遂,後來經過上訴判監36年3個月,從此後半生在監獄跟醫院裡度過。

TVB新聞報導片段:「2個多禮拜前,葉繼歡病情轉差再進到瑪麗醫院。」

但就在這個時候,葉繼歡的刑期剩下2年,2019年將可刑滿出獄之際,19日凌晨,一代賊王病逝,結束他跟戲一樣的人生。

圖/微博 看电影周刊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代賊王#葉繼歡#病逝#樹大招風#槍戰#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905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