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爾文森號動向搞烏龍 白宮推給國防部


發佈時間:2017/04/1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6: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正派遣一支航空母艦打擊群前往朝鮮半島以震懾北韓,實際上艦隊卻遠在數千英里外朝反方向開。白宮今天把烏龍推給五角大廈。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就在上週,白宮宣布下令一艘美國航艦進入日本海,將對北韓傳達有力的嚇阻訊號,並讓美國總統川普能有更多選項回應北韓挑釁舉動。川普當時還在福斯新聞(Fox News)裡說:「我們正派出一支無敵艦隊(armada)。」

 

但問題是主角航艦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與打擊群的其他3艘戰艦當下卻正往反方向開,以參加與澳洲海軍在印度洋的聯合演習,距朝鮮半島西南方足足3500英里遠。

白宮官員今天表示,他們是倚靠國防部所給的指引。官員形容為時序上發生一連串小的技術性錯誤,包括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宣布相關部署時機不對,到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的部分錯誤解讀,導致形成艦隊正趕往北韓外海的錯誤敘述。

據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卡爾文森號現在終於在前往朝鮮半島的途中,預計下週到達;白宮官員則拒絕對這個「凸槌」置評,把問題推給國防部。
 

卡爾文森號的臉書則在今天貼出第一航艦打擊群(CSG-1)指揮官、海軍少將基爾比(Jim Kilby)署名發給官兵家屬的一封信,證實他們要轉赴朝鮮半島。

基爾比在信中說道:「...我部的部署將延長30天,以便能持續停留於朝鮮半島外海。儘管我們全部人都期待與親友連繫,國家要求我們成為她手上彈性的軍力,一如過去以來我們屢次達成使命,這次我們也不會讓她失望...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犧牲、充分體諒以及堅定不移的支持。」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爾文森號#川普#朝鮮半島#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79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