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兌換千元破碎鈔 老父替臥病子慶生夢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3:06

嘉義有一名82歲的老先生,他拿著一張黏貼過的破舊千元大鈔,想要兌換新鈔幫臥病在床的兒子慶生買東西,結果因為這張縫補過的鈔票實在破得太碎了,遭銀行拒絕兌換,事後老先生的遭遇令人同情,民意代表和社福團體主動關心,另外包紅包給老先生,希望幫老人家完成替兒子過生日的心願。


 

銀行人員:「這個孩子的是一張,那邊也有一個(孩子),這絕對是另外一張,這不可能和它在一起的!」

就是這一張千元大鈔,不對,這根本就不算一張,因為它是用膠袋黏貼拼拼湊湊,但拼不完整,太零碎了,被銀行拒絕換錢,而這鈔票是這位82歲顏老先生的辛苦錢。

嘉義議會秘書長黃尚文:「什麼時候慶生都沒關係,我們就是要給他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日,你不要哭,不要哭,要堅強!」
 

擦乾老先生的淚水,在議員和社福單位幫忙下,這張破碎鈔票又還回到老先生手上,另外還給他2千塊紅包,原來老先生拿的破碎千元大鈔,是要幫臥病在床十年的大兒子過生日,錢要拿去買蛋糕和好吃的東西,捨不得花的鈔票,因為一直放在褲子口袋,從不離身,疑似鈔票淋溼,加上摩擦,長期下來導致鈔票破了。

顏姓老翁:「忘記了忘記了,錢有遇到水才會破。」

平時騎著這輛破舊腳踏車到處撿資源回收,自己省吃儉用,為的是賺臥病在床的兒子看護費,存到的千元鈔要替兒子慶生,原本鈔票破了讓他以為血汗錢化為烏有,還好有善心人伸出援手,替兒子慶生的計劃可以實現了!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千元大鈔#破舊#生日#社福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14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