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新社: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離北韓還遠


發佈時間:2017/04/19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09: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朝鮮半島近來緊張情勢升高,美國月初宣布派遣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前往當地,但國防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這支艦隊其實尚未開始駛往朝鮮半島,最快要下周才會抵達。

美國海軍8日表示,已下令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率領的打擊群「駛向北方」,這是嚇阻北韓蠢動的「審慎作為」。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11日也表示,卡爾文森號「正在北上」前往朝鮮半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在次日說:「我們派出了無敵艦隊。威力非常強大。」

不過,國防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這些美軍艦艇仍在澳洲西北部海岸外海。海軍周末發布的照片則顯示,卡爾文森號在印尼的爪哇外海。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在今後24小時內,他們將開始向北駛往日本海。」
 

他又說,這個打擊群最快也要下周才會抵達。由爪哇海到日本海距離數千浬。

美國宣布部署這個打擊群時,許多媒體報導,這些艦艇已駛往北韓,但事實上它們曾暫時駛向相反方向。

這位官員說,卡爾文森打擊群最近幾天還和澳洲海軍進行聯合操演。但因必須北駛,取消了預定造訪澳洲港口的計畫。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根據美國海軍17日公布的照片,卡爾文森號15日在印尼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之間的巽他海峽航行。

外傳卡爾文森15日就會抵達朝鮮半島附近,但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當天這些美軍艦艇仍距離朝鮮半島5600公里。美國海軍不排除這個打擊群將在25日左右抵達朝鮮半島近海,當天是北韓人民軍建軍節。(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朝鮮半島#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當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1

0.0324

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