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令緊縮工作簽證 鼓勵聘用美國人


發佈時間:2017/04/19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0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兌現他喊出的「買美國貨,雇美國人」承諾,緊縮技術性勞工簽證規定,但在缺乏國會大幅調整的情況下,川普運作的空間仍有限。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威斯康辛州演說時誓言:「我們將竭盡權力所及,確保更多產品蓋上那幾個美妙的字眼『美國製造』。」威斯康辛是去年11月把川普送入白宮的幾個主要州之一。

 

一如川普目前為止簽署的行政命令,這項最新命令實際衝擊不大,卻是向政府機構傳達訊號,要他們設法改變美國H-1B簽證規定。針對科學家、工程師和電腦程式設計師推出的H-1B簽證,成很多印度人任職矽谷的重要管道。美國每年發出8萬5000張H-1B簽證。

川普的行政命令不啻是指示勞工部、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處理濫用問題、提出改革計畫,讓這個計畫回歸其最初用意:發簽證給高技術性和高薪申請者。

川普政府聲稱現行計畫導致科技業相對低薪、低技術性勞工「湧入」,已經對美國勞工造成傷害。川普說:「我們深信就業機會應以美國勞工優先。」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旋即發表保留看法指出,他們雖同意H-1B簽證有調整空間,但提醒川普政府不可因噎廢食。

美國全國商會指出:「對來自世界各地高技術性勞工關閉大門是不對的,這些勞工可以促成美國企業成長擴張,讓美國在世界各地更有競爭力。」

白宮認為這項行政命令可以刺激國會對H-1B簽證計畫進行調整。1名官員告訴法新社:「這是朝向更以技術為主和擇優制版本的過渡階段。」川普在3月1日首度國會演說時,提出效法澳洲版「擇優制」的作法,遏止非技術性勞工湧入美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總統#勞工簽證#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27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