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槓上!柯P誤收未成年捐款 遭監院罰62萬


發佈時間:2017/04/19 0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07:32
柯文哲(左)遭監察院開罰62萬元,只能無奈接受,並由妻子陳佩琪(右)自掏腰包繳錢。
柯文哲(左)遭監察院開罰62萬元,只能無奈接受,並由妻子陳佩琪(右)自掏腰包繳錢。

【鏡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監察院恩怨難了!柯文哲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在1萬3,000筆小額捐款中,誤收30筆未成年者的小額捐款,經過2年多調查,監察院財產申報處日前寄出裁處書,認定柯文哲違反《政治獻金法》,必須繳交61萬9,400餘元罰鍰,柯P也成為第一個因獻金申報遭監院重罰的直轄市長,讓他與監察院的恩怨情仇再添一筆。

柯文哲與監察院的交手紀錄,可追溯到2011年愛滋器捐事件,當時衛生署及台大醫院認定時任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應負最大責任,隔年柯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公懲會,柯痛批監院是以「文化大革命式的公審」對付人民。柯後來也說,自己遭追殺是他決定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的主因。

 

市府人士透露,柯文哲上個月收到監院裁罰書,先在市府晨會提出此事,一度還碎念:「這筆錢不知道要怎麼繳?」幕僚提議要幫柯集資,但柯當場反問:「哪有這回事,你們要怎麼集?如果籌得出來,那才會出事!」柯一度開玩笑說:「要用募的,那乾脆我在臉書募就好了。」但當場被幕僚以可能觸法否決,柯只好悻悻然做出結論…【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柯P挨罰妻買單】夫挨罰陳佩琪買單 柯P被監院查到閉嘴
【柯P挨罰妻買單】1.3萬筆捐款30筆違法 監院開罰柯P理由曝光
【柯P挨罰妻買單】陳佩琪夜診遇怪客 30年公職累了萌退意
【柯P挨罰妻買單】柯P糗摔忍痛2周 陳佩琪疑夫斷肋骨
【柯P挨罰妻買單】陳佩琪累了訴苦 柯P卻直白冷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監察院#陳佩琪#退休#台北市長#愛滋病#器捐#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