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國官方年追稅500億 台商爽日子不再


發佈時間:2017/04/19 0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07:31
今年初中國施行肥咖休款,同步嚴打地下匯兌、及控管外匯,10萬名台商面臨全面被追稅,掀起台商資金逃亡潮。
今年初中國施行肥咖休款,同步嚴打地下匯兌、及控管外匯,10萬名台商面臨全面被追稅,掀起台商資金逃亡潮。

【鏡週刊報導】過去在中國設廠,以出口為導向的台商,多會透過「三角貿易」將獲利留在稅負較低的地區,現在中國開始大力掃蕩,每年光移轉訂價補稅金額就成長4倍以上,2015年就高達113.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10.75億)。台商過去因為中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獲利的大好時光將不復在。

中國政府在去年6月底發佈《關於完善關聯申報和同期資料管理有關事項的公告》(簡稱42號公告)後,台商提心吊膽,尤其是出口導向的製造業,關鍵就在42號公告嚴格要求企業繳交全球及當地檔案,大力掃蕩「移轉訂價」避稅模式。

 

過去,大多數台商多會在免稅區申請境外貿易公司,透過第三地接單、中國製造模式避稅,又被稱為「三角貿易」。現在中國嚴格執行42號公告,去年底,台灣製鞋大廠豐泰,被福建省稅局以「查核企業所得稅移轉訂價」,追稅高達10億元,預告風暴…【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中國匯稅雙查】強國大追稅 這兩家台商受傷慘重
【中國匯稅雙查】強國祭出這兩隻索命箭 滿手人民幣的台商剉咧等
 
【中國匯稅雙查】官方鐵腕抓地下匯兌 台商用這方法把錢搬離強國
【中國匯稅雙查】台商搬錢出中國 這件事一定要知
【中國匯稅雙查】從獎勵到嚴控 1分鐘看懂中國對外資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42號公告#查稅#查匯#補稅#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