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港人進長江實業蜂湧抽籤買樓


發佈時間:2017/04/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資企業到香港買地買樓,不是新聞!但是,以「超過市場行情價」投標,讓港人一個個敗下陣來。最新出現的新地王,在香港「鴨脷洲大道」上,大陸地產商砸168億港幣天價,拿下這塊地產。順勢刺激了周邊房價,漫天喊價,香港已經有房產仲介,遇到屋主每隔一個星期,售價追加百萬港幣。另外人民幣圍下標案的周邊,往往更有新建案,再賣給大陸投資者,比例高達8成。因為房地產成本這樣無量墊高,整體香港人生活成本,全部隨著抬高了。未來將會有更多香港年輕人,必須離鄉背井才能找得到工作。


 

比百貨周年慶還熱鬧,他們是進場抽籤買樓的,學生身分的年輕人,也出現在排隊的人龍當中,地產商特別設定,排隊時間只有30分鐘,以控制搶單的人數。舉牌報到截止,登記人數已達8300人,超額認購21倍之多,能夠被唱得到號碼,只有2%的人而已,幸運進入確認處挑房子,口袋還要夠深。

香港馬鞍山新屋48坪換算台幣要一億,位於馬鞍山的新成屋建案,每戶22到48坪,屬於偏大的房型,總價最高2700萬港幣,換算台幣超過一億,這波推出兩棟開了紅盤。

中原地產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我估計兩個樓盤,今夜凌晨有機會全部賣光,兩座都會開紅盤全部賣沽完。」
 

這是繼去年11月,港府祭出辣招冷卻房市之後,首波湧現的搶房熱潮。

中原地產住宅部總裁陳永傑:「3月份可說是一個好像個地產界的大時代。」

近4個月來,香港樓價悄悄漲了2%,在座的買家當中,3成是等著收租金的投資客,有人大手筆一口氣買了兩戶,香港市民突然在3月份開始,加快買樓的步伐,投下這顆激勵買氣的震撼彈,其實是這塊地。創下香港史上的地王之王,位於鴨脷洲大道上,大陸地產商砸168億港幣的天價投標,比估值上限再高出40%,儘管目前還算是低度開發的偏遠地區,但周邊的租售市場,已經熱絡地漫天喊價。

世紀21地產經理王素恂:「本來是叫價8百萬的,隔了一個星期打電話來,你現在幫我調到9百萬,再隔一個星期,你現在幫我調到1千萬,隔一個星期就加了1百萬。」

這塊新地王未來興建的住宅,會是面海的景觀大樓,落成後銷售價業界估計每坪至少126萬港幣起跳,將再次刷新市場行情。

嘉聯地產董事林泰和:「對香港人來說都會覺得,中國大陸的資金發展商進來,就變成刺激了香港樓市激升的動力。」

鴨脷洲一帶看得到的大樓,幾乎就聞得到人民幣的錢味。
 

TVBS記者劉惠卿:「這裡是整個香港南區的地方,近年來陸資企業大筆資金,到這個地方來買地買樓,以我左手邊的這個建案它叫做「南灣」,它賣給大陸人的比例就高達8成,跟它相距差不多一條馬路的距離,這棟建案叫做「南區左岸」,它賣給大陸人的比例超過一半。」

嘉聯地產董事林泰和:「中國海外在「南區左岸」之前買的,那個時候市場測價一呎1萬1千,現在足足漲了一倍,這個測價也都比原先市場估計多了5成。」

港大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肖耿:「香港人口其實只有7百萬,(大陸)國內的人口基數非常大,只要(大陸)國內,很少比例的中產階級,希望在香港投資的話,這對香港造成壓力很大。」

上門看房子的是大陸投資者,像她一樣在香港有置產能力的客人,仲介王姊這個星期接待了6位。自從有鄰居榮登新地王,屋齡5年以下的中古屋,行情看漲,這間僅僅16坪左右,總價1420萬港幣,已經比周邊行情偏高一成。

大陸投資者馬小姐:「我看好香港的前景,香港的樓市還是有升值的空間。」
 

一身行頭珠寶鑽戒高檔貴氣,馬小姐的老家在浙江,但她的最愛偏偏不是家鄉。

大陸投資者馬小姐:「我喜歡香港多一點,因為香港在吃方面是很安全的一個城市,它所有進來的食物檢查的很嚴格,然後小孩在這裡讀書也是很好,總是有一個好的教育素質方面會提升。」

食品安全教育環境,這些條件吸引她來香港投資,進而攜家帶眷住了下來,使用這裡優渥的社會資源,小到個人戶買房,大到企業商租用辦公大樓。

中環向來是外資企業的地盤,這項慣例早已在去年被打破,根據仲量聯行(JonesLangLaSalle)的數據NC,中資集團創紀錄地,租下43%的大樓空間,這個比例是5年前的兩倍。

港大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肖耿:「當香港不斷升級的時候,對香港內部收入分配,工作機會結構,它會有很大的影響。」

港大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肖耿:「本地的老百姓,收入和它的生活成本比,就會相對下降。」

於是香港呈現的M型社會結構,就像走在百億天價地王旁邊,老太太推著舊報回收車的反差,富者越富貧者越貧,這種現象正在加劇。

大陸資金大舉入境,香港年輕人想要留下來,得承受永遠追不上房價的低工資,如果不甘於此離鄉背井,彷彿是唯一找到出路的方式。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資#香港#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