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嗶嗶嗶~」監視器閃黑掛點 影響近千客戶


發佈時間:2017/04/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1

最近陸續有經銷商發現,不斷有店家或者民眾,反應監視器故障,螢幕畫面不見,主機還持續發出「嗶」的聲音,光是一家經銷商,短短兩個禮拜,就有一百名用戶受害,有人等不及來維修,親自拿機器去找店家,擔心維修期間,如果東西被偷,那是不是連證據都無法保存。


 

闖入燒烤店,偷走櫃臺裡的薪資袋,小偷大膽跑去廚房數錢,犯案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拍下,避免事後沒證據,很多民眾和店家,都會加裝監視器,但最近陸續有人發現,買來的主機故障,畫面消失。

故障的監視器,不斷發出擾人的聲音,民眾只好把電源拔下。原本經銷商以為只是單純的個案,沒想到不是。

受害監視器經銷商:「那就是它(主機)硬體有問題,才會有這種聲音,變成我們也沒有辦法修復,一定要送給原廠處理。」
 

經銷商說主機出現狀況的用戶,都有使用網路監看功能,光是他們這一家,就有100個用戶受害。其實去年底故障狀況就曾發生過,那次只要更新軟體,就可以恢復正常,這次受害的,都是上回沒更新的用戶,但這次連網路都連不上,只好送回原廠修理。

受害監視器經銷商說,設備會損壞,疑似是有駭客透過網路,從美國跨海攻擊台灣的監視器主機。光是維修費,包含交通往返、拆裝、人力,每台成本大約一千元,只要保固內,設備總公司會負擔,保固外有經銷商自己吸收。

這家監視器主機設備公司,曾經在洪中丘案登上媒體版面,當初為了找回「消失的80分鐘」,檢警還找來昇銳電子的工程師釐清。到底是那個零件毀損,經銷商也不知道,但防護網若不再加強,用戶門擔心,要是維修這段期間有小偷上門,不是連證據都不見。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故障#畫面不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4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