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浮報3億工程款 檢警搜索中鼎高層、包商

記者 黃建國 謝宜倫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8:50

高達1150億元的台電林口、大林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爆發醜聞。統包採購廠商中鼎工程揪內鬼,向警方報案指出工地經理跟主任,涉嫌跟包商勾結浮報工程款,不法所得超過3億元,刑事局跟檢方發現,包商提出工人搭蓋鷹架面積,竟比全球平均值高出1倍,到相關人住處搜索約談。


 

看到大批刑警來到家中,身上還穿著上班的制服,施工主任完全慌了手腳。

刑事局刑警vs.林姓施工主任:「拘提就要被你帶回警局,還要上手銬!」

但在他家中,搜出好幾個名牌精品包以及現金、甚至還有百貨禮券;另一名董姓工程師也一樣,正在上班中就遭到檢警上門搜索,因為懷疑他們跟廠商勾結,涉嫌浮報鷹架施工面積,或是刻意刁難吊車廠商,跟中鼎工程集團索取不法工程款。
 

刑事局刑警vs.竣偉工程謝姓負責人:「這把鑰匙是樓下那台車嗎?」

疑似刻意把資料放在保險箱,裡頭包含了這堆當初請款的鷹架施工照片,外行人看起來鷹架都長一樣,但施工面積跟單據根本對不上。

刑事局七大隊第三隊偵查正:「這張圖也很有趣,就是這邊高寫1.5公尺,可是你看這一個垃圾桶還是水桶,你看這個桶子才多高!這個就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問題。」

明明一片鷹架的寬度才22.5公分,一排頂多90公分,但廠商卻說這裡的施工面積多達6.45個單位,實際明明才4.5,在103年中鼎就曾抓包,負責人請託說要用尾款抵銷,中鼎念在他初犯就答應了,但負責人涉嫌繼續招待施工主任、工程師喝花酒給予回扣,警察查出他們如此囂張,原來當初中鼎跟其他廠商,承包2個發電廠的工程採購案,高達1150億元,但中鼎實在忍無可忍,揪內賊報警處理,果然浮報詐領工程款相當誇張,加一加可能高達3億元。最後謝姓負責人王姓組長、董姓工程師通通羈押禁見,施工主任20萬元交保,謝姓負責人以為偷偷增加一點,反正鷹架施工完就拆,照片角度拍歪一點看起來面積大,聯合現場工程師就不會有人發現,但還是露了餡。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鬼#醜聞#工程款#花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572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