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治馬桶「被鎖」無障礙公廁 中油:避佔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2:50

中油年初宣布,將把610個直營站公廁的坐式馬桶換成免治馬桶,目前進度達到18%,但卻被發現,有些免治馬桶被鎖在「無障礙廁間」,要使用就得「按鈴」,請專人幫忙解鎖,遭質疑難道是怕被弄壞弄髒,中油回應,是擔心無障礙廁鎖被佔用,沒想到會引起爭議,目前已經要求各站全面開放。


 

想試試中油更換的免治馬桶,卻發現得經過重重關卡,因為這座免治馬桶竟然被鎖起來了,地點是在無障礙廁所,要使用,必須按服務鈴,專人開門才能入內!

民眾:「他換了新馬桶就是要給人家用的啊,所以他如果不讓人家用的話,就不知道為什麼要裝新的馬桶,可能怕有人亂用還是怎樣,怕弄壞掉。」

中油年初宣布,將把610個直營站內983座的坐式馬桶,更換成免治馬桶,目前完工率18%,但為何會將免治馬桶鎖起來,外界懷疑是怕壞,還是怕髒,中油出面澄清,是出於好意。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主任李世能:「有一些人佔用殘障廁所,導致殘障朋友沒辦法如廁,所以才會有部分加油站有鎖起來這樣的情形。」

其實,中油廁所清掃要求嚴格,大直站還連續九年獲得最乾淨加油站公廁,中油也表示,廁所至少1小時巡檢1遍,若沒有過度髒亂的狀況,掃一次大約花20分鐘,有特殊狀況則機動性清潔,還曾要求上午下午得拍照回報,而這次免治馬桶「被鎖」惹出風波,也將調整作法。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主任李世能「盡量不要用做這件事,就不會鎖了,就是我們全部都開放了。」

目前已行文給各個營業處公告開放使用,中油透過廁所維護改造,打造加油站的第二形象。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免治馬桶#無障礙廁間#解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616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