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甘霖造最美春天 南加州冒花海


發佈時間:2017/04/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加州經歷了長達5年的旱災,去年冬天開始下起暴雨,山上的雪量也充足,一入春雪融化了之後,就在當地形成百花齊放的美景,連沙漠都能開花,由於花卉綻放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個星期,很多民眾都特別去戶外賞花,加州地方政府有鑑於旱象緩解,也在4月7日解除了實施了長達3年的旱象緊急狀態,不再限制民眾用水,但是避免不久之後旱災再次出現,還是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位於美國的「死亡谷國家公園」,是全世界最炎熱最乾燥的地區之一,原本死寂的土壤,因為今年異常充沛的雨量,出現了一片黃色花海。

國家公園管理員懷恩斯:「任何植物能在生長,都讓我感到驚訝,而且花卉還這樣大規模綻放,能欣賞到如此美景真的很棒。」

放眼所及,都是名為「沙漠金花」(DesertGold)的野花,這樣難得的景象,基本上是每10年才出現一次。
 

國家公園管理員懷恩斯:「通常會有幾株沙漠金花,但上一次有這樣的景色是在2005年那一年,在那之前是1998年。」

遊客奈伯嘉爾:「我想說最好來這裡看一下,不知道10年後還能否看到,說不定得等個20年。」

死亡谷國家公園,通常一年的降雨量不到50.8毫米的雨量,現在雨水充沛到連沙漠都能開花,也顯示出加州旱象的問題有所減緩。

遊客:「在開了3個半小時的車之後,我開始進入國家紀念區,看看我背後有多少野花綻放了,裡面一定更漂亮。」

其他像是「卡里索平原國家紀念區」等多個地方,也是百花齊放,由於綻放的期間只有短短幾個星期,很多外來旅客都特別到此一遊。

外地遊客:「加州他們今年遭遇很多暴雨,所以有那麼多的水災,(超級開花)算是水災缺點中的優點。」

加州州長布朗剛剛在4月7日宣布,解除加州的乾旱緊急狀態,對比前後的雨量多寡。2015年3月,加州的積雪只有歷史平均的5%,不過今年冬天濕氣變高下起大雪;2017年3月的積雪來到了歷史平均的164%。
 

Newsy媒體報導:「內華達山脈的雪量,是加州非常重要的水資源,平均來說融雪提供了加州約30%水資源的需求。」

看看乾旱前後的對比照,也會發現很大的差別,比如說奧羅維爾湖在2014年8月乾枯見底,到了2017年4月水量豐沛,原本一片枯黃的草原,如今變成綠油油的一片,而加州各地的湖泊水位也都有所上升,不過這代表加州的乾旱完全過去了嗎?其實不然。

加州水利服務公司福克斯:「旱象還沒有結束,我們今年有豐沛的雨量,所以州長布朗解除了緊急乾旱的措施。」

聽起來很讓人困惑,很多民眾也的確搞不太清楚。

加州居民雪莉樸茲歐:「我以為旱象已經結束了。」
 

根據官方的說法,乾旱狀態是解除了,但下一波旱災可能隨時都會來襲,所以還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目前加州各地城市不需要再遵守強制節水的措施,但各個地區用了多少水,每個月還是得跟地方政府報告,民眾也表示願意配合。

加州居民雪莉樸茲歐:「因為說不定明天的雨量就不會像今年一樣的多。」

加州居民湯姆樸茲歐:「我從來沒改變過,沒改變過我用水的習慣。」

此外官方也規定,週一禁止為家中的草坪澆水,違反的人就會吃上罰單。

加州居民:「我們其實已經習慣了,又不是說繼續省水節約就會損害到什麼。」

加州水利服務公司福克斯:「我會想到我的孩子,保護環境作為一種生活方式,我們必須把水資源留下來給下一代。」

加州官方放寬用水管制,經歷多年乾旱之苦的民眾也樂於配合好未雨綢繆。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加州#旱災#死亡谷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0656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