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手三急!急衝、急煞、急切 直擊上路亂象

記者 錢麗如 劉懿萱 陳致宇 / 攝影 尹德鈺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9:02

直擊上路亂象 急衝急煞急切「新手三急」

民眾怕考不過汽車駕照,只好把握時間練車,不想花錢的就擠到河濱公園,因此停車場甚至同時出現好幾輛「練倒車」的私家車,不斷前進後退,亂象百出;然而,合法核定的路線也沒好到哪裡去,新手開著教練車到處趴趴走,一緊張不是急衝、就是急煞,如果是在車流量多的瑞光路、忠孝東路,恐怕更危險!

 



小心車!還沒出駕訓班,心早就忐忑到飛出去了,短短2公尺猛踩4次油門,直擊新手上路亂象,上一秒猛踩油門,下一秒猛踩煞車,後方駕駛差點來不及閃。

後方駕駛:「切得很快欸,他切得太快了。」
 

有時候方向燈也忘了關,甚至直線行駛,車子卻像喝醉酒,左搖右擺,偏離車道1/2。其實以台北市為例,駕訓班學習路線總共41條,其中瑞光路、忠孝東路、昆陽街等繁忙道路都在內,另外大度路和濱江街,則是最多駕訓班重疊申請路段,新手出沒頻率最高,雖然有尖峰時間禁令,但...。

記者錢麗如:「還有哪邊容易遇到新手呢?其實就是河濱公園,主要就是因為這裡道路非常單純,旁邊停車場更成了練習重點之一。」

前進後退,又再前進後退,車屁股就是不乖乖入內!一個停車場裡,同時出現好幾輛,你鑽我擠,其他車子真的好險沒被撞到,就連駕訓班教練車也來參一咖,帶著學員來這邊練車,而且不只一輛,有的還直接講解教起課來,就是因為河濱公園免錢又方便,像是華中、美堤、大佳河濱公園,都是熱點名單前3名。

民眾:「可能會開到對向車道,那個比較恐怖一點。」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第1個要有學習駕照,第2個旁邊要有所謂的有駕照的人,在旁邊做一些指導,如果他不是適法的動作,其實都是可以被取締的。」

強制路考,新手上路趴趴走機率更高,若沒完整配套,民眾只好自個接招。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路考#河濱公園#新手#開車#練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7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