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陳旦:新北若再提案 樂於配合審查


發佈時間:2017/04/17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前瞻建設計畫交通部被指沒有聽新北市的意見,講起來有點冤枉,而新北市6月打算再提案,交通部也樂於配合審查。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召開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第4場: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

 

賀陳旦在聽取各界意見後,上台回應表示,被指對台北市、新北市太忽視,坦白說台北市已經在執行的案子不少,新北也是類似的情形,前瞻建設計畫中給新北市新台幣203億元講起來不多,這些內容是包括還沒完成、但是希望加速辦理的,中央政府願意表達企圖心。

至於是否疏於溝通、閉門造車,沒有聽新北意見,賀陳旦說,這講起來有點冤枉。

對於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說,2月22日政務委員張景森所主持的會議,會議的名稱也不叫做「前瞻建設計畫」,只提到「城鄉建設」新北市提案會議,2月17日的電子郵件,2月20日要提資料,當時還不叫前瞻建設,叫城鄉建設,什麼叫前瞻?沒有定義、沒有標準、沒有審核的原則。
 

對於葉惠青的說法,賀陳旦說,這點也是冤枉。

他說,當天會議名稱是為城鄉建設,不是為軌道建設,交通部根本沒受邀,到後來軌道建設已經要定案了,才曉得中間有這插曲,但確實聯繫上需要加強橫向更加聯絡,過程中不知道新北市有這個期待。

他說,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非常有胸懷的表達,希望將8項中最優先的前3項(萬大-中和-樹林線、環狀線二階段、汐止民生線)能再納入,據他所知,雙北市在衡量工作上,都還有需要調整的空間,因此沒納入。

賀陳旦說,了解新北市在6月會將尚未定案的案子再提案,交通部樂於配合審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賀陳旦#前瞻建設計畫#新北市#提案#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20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