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便當】貢丸湯老師藏在午餐裡的小心願


發佈時間:2017/04/1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4:27
沈雅琪有一個學習障礙的女兒(左),貢丸湯事件後連女兒也受到網友攻擊。
沈雅琪有一個學習障礙的女兒(左),貢丸湯事件後連女兒也受到網友攻擊。

【鏡週刊報導】一頓小學的營養午餐,40歲的沈雅琪成為全台知名的「貢丸湯老師」。事情是這樣的:她在午餐的時候,告訴同學,如果大家願意,可以留一點貢丸給班上一位家境清寒的學生打包帶回家。最後,班上學生留了20幾顆貢丸給這位同學。

網路上有人因她的行為而感動,也有人罵她是標籤化家境清寒的小孩,她是這麼說的:「我以前曾經偷偷包菜給這個小孩的阿嬤,特地用不透明的袋子裝怕被發現,阿嬤接到後,有點不高興,她說,窮不是可恥的事,她不偷不搶,不用這樣遮遮掩掩,我聽了很慚愧……。」沈雅琪也補充,不是每個小孩都適合這樣坦然公開打包飯菜,還是要依個案而論。

 

也有人罵她是對學生情感勒索,她回應:「就像我家的小孩,看到桌上有牛排,不提醒的話會吃光光,我只是提醒他們,你們可以留一點給爸爸或是需要的人,貢丸湯也是這樣。」

過了這些天,她也開起自己的玩笑了:「被罵了三天,貢丸都吃下去變成大便了,還在罵。」但說到氣頭上,她捱不住本性,仍想罵人,但又礙於老師的身份,只好罵一句:「真是有夠DO RE MI的!」

認識沈雅琪的人都認為她是一個很「雞婆」的老師,看到別班的同學被欺負,她會跳出來罵人;身障學生不方便行動,她會一步一步扶著他走出戶外。大聲說話、作風直爽的她其實對環境很敏感,因為她就是來自一個家暴的家庭。
 

沈雅琪的父親是運輸行老闆,父親每次喝醉就打母親出氣,甚至扯著母親的頭髮一路從二樓拖行到樓下,整個樓梯全是血跡和散落的髮絲:「我從小就不敢睡太熟,一點點聲音就會醒過來,我會一直聽爸媽的房間,擔心媽媽是不是被打。」只要媽媽一尖叫,她就衝出房門擋父親的拳頭。

「我沒恨過父親,只是跟他很不親,很怕他。」去年,父親牙齦發炎,沈雅琪開車送他去醫院:「我開車的時候一直發抖,我爸從沒真的打過我,但我從小看他打人時,表情猙獰的樣子,會很害怕,那也是一種傷害。」

開車送父親看病竟成了父女重修關係的開始…【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貢丸湯#愛心#學習障礙#弱勢#清寒#老師#家庭關係#鏡週刊#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36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