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港兩地差異小 港澳生「跨海來台」讀海大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許猛捷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2:08

少子化影響,台灣不少大學往海外招生,也有很多外國學生喜歡來台灣讀書,香港學生黎諾維,因為喜歡研究漁產,但香港沒有相關科系,進而跨海來台就讀海大,根據統計,港澳生比起過往,成長了近10倍的人數。另外日韓學生也逐年成長,在去年一學年來算,日韓學生就突破了1萬多人。


 

港籍大學生黎諾維:「因為這個龍膽石斑,在野外已經滿缺乏的。」

仔細介紹水族箱各種魚類,奇形怪狀特殊外觀,每一種魚類特性都能介紹清楚,他是黎諾維,是香港來台讀書的大學生,目前就讀海洋大學二年級。

港籍大學生黎諾維:「高中的時候知道台灣有這個國立海洋大學,裡面的科系也是我想要念的,我想更了解魚類的相關知識,所以我就跳了過來台灣。」
 

因為喜歡魚類,對魚種有深入研究,擁有「魚神」的封號美稱,但高中畢業後在香港找不到相關漁產科系,在得知台灣海大有相關科系,進而來台就讀,加上環境背景生活層次和香港差不多,近年來吸引不少港澳生。就以海大為例,漲幅從過往的2到3人,到現在一學年成長到30位。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水產、海運、海洋工程、觀光這些的科系,都是香港在發展上所需要的部分,我覺得這是最吸引我們香港學生。」

不僅港澳生變多,日韓學生來台就讀大學也有增加,根據統計,去年日本境外生在台總數,已達到7千5百多人,韓國則有4千6百多人,教育部分析,台日長年友好,韓國則是近期中國外交緊張,加上因戲劇形成「哈台」風氣,都成為台灣海外招生優勢。

台師大教授周德瑋:「我們要做這個國際化,即便就是說國家在很多政策上面,還沒有說投入太多的資源在這上面。」

少子化影響學生減少,讓大專院校紛紛將招生轉往海外,兩岸三地日韓等等都不放過,只希望能爭取更多優秀學生來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招生#港生#海洋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610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