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蛾不撲火?飛進耳道卡住 夾出超過1公分

記者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1:30

南投一名劉先生,發現有飛蟲飛進耳朵內,趕緊拿出手電筒想利用燈光,引誘它爬出來,沒想到卻卡在耳道內。後來急診就醫,醫師夾出來發現是一隻超過一公分大的飛蛾,太大隻了,難怪有趨光性的飛蟲,會卡在耳道出不來。


 

人說「飛蛾撲火」,但這隻蛾怎麼會撲向一片黑暗的人體耳道內?長度超過一公分,展開翅膀,大小幾乎等同於5元硬幣,而且被夾出來時還活著。

醫師:「聽說夾出來時牠還活著很神奇,因為大部分我夾出來時,都碎屍萬段了。」

原來南投中寮一名劉先生,上週在客廳吃完飯,休息時突然有飛蟲衝進他的耳朵,劉先生拿出手電筒想吸引它出來,但小蟲卻卡在裏頭動不了,只好趕緊求醫。
 

醫師:「自己移除的時候,有時候可能會造成外耳道受傷出血,會更引起民眾的恐慌。」

醫師加入潤滑劑,再用夾子把蟲夾出,原來這隻飛蛾太大隻了,卡在耳道動不了。

當事人劉先生:「牠在燈光下飛來飛去,可能是要找地方躲起來,好幾次了,但是以前的比較小隻,牠會轉身,電燈光源照下去,牠就會自己鑽出來。」

原來劉先生不只碰過一次飛蛾撲耳,昆蟲專家說,夏天到了尤其鄉下飛蟲很多,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飛入耳內,最常見的就是蚊子或小蟑螂,趁睡覺時爬進耳道,但飛蛾飛進耳朵相對少見。

醫師說,如果遇到飛蟲鑽耳,千萬別急著挖耳朵或用水灌,因為昆蟲大多有「嗜孔性」,受到刺激可能還會往小孔裡鑽,甚至可能鑽破鼓膜進入中耳,反而可能因此受傷發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蟲#飛蛾#耳朵#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51

0.111